我市举办2018年上半年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

2018-07-24 15:1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4日讯通讯员 赵文文)为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率,提高产科、儿科服务能力,提升我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7月21日,2018年上半年全市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分管院长、社保科科长、产科和新生儿科主任或业务骨干,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的院长、分管院长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病例经治医生和转诊前所在医院的主任或主治医生共计80余人参加。

  泰安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张伟英、基妇科科长高广稳、泰安市妇保院院长刘传军出席会议。张伟英在大会发言中指出开展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评审对于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至关重要。各县(市、区)、各助产机构都要认真做好死亡及危重症评审工作,通过死亡原因分析,提出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加强防治,有效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为更好的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评审会邀请了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儿科临床专家,就我市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范围内的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了评审分析。在场专家与相关专业医生对发生的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析和讨论,针对孕期保健、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围产期保健、产时处理、抢救过程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评审,全面了解了影响我市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状况的主要因素,下一步将针对主要因素,研究制定干预措施,进一步降低全市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