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泰山区人民医院总务科全力以赴当好创城工作“急先锋”

2018-07-23 10:0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斌)目前,全市创城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冲锋时期。泰山区人民医院总务科面对创城这一艰巨任务,肩负着医院创城工作“急先锋”重要使命,不等不靠,主动请缨,借创城的东风,通过四项举措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在创城、工程改造和后勤服务管理工作上,科学决策、合理安排、注重实践,创新工作方法与思路,做到创城工作与医院工作两不误,为患者创造了良好的就医环境,使医院高质量服务常态化,使工程改造与验收工作驶入快车道。

  一、加强医院改造建设,满足医疗多元化需求。

  总务科的工程改造“点多、线长、面广”,目前有“污水处理、无障碍公共卫生间、医疗垃圾暂存间、供应室泡沫夹心板房、院落地面沥青铺设、供氧中心、消防栓供水压力不足等工程的改造任务正井然有序向前推进,总务科人员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与担当投入到工作中,督促施工方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实现创城与工程改造、验收相互促进,实现医院长远发展。

  二、提高环境责任意识,高标准落实要求。

  总务科明确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上尽心尽责,践行“医院是我家,环境靠大家”,高标准执行创城工作要求,每天对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对照指标逐条逐项排查。尤其是对主要区域,重点部位巡查常态化。在卫生间异味处理、环境卫生整洁等方面,发扬于细微处见精神的理念,狠抓落实不放松,使医院各个方面卫生良好整洁,全力打好环境保洁攻坚战。发挥保洁人员交叉覆盖作用让专项保洁与病房保洁相结合,开展禁烟活动,发现烟头及时处理,发现吸烟者及时劝阻。

  三、隐患排查常态化,把后勤维护(修)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后勤维护事关医院运行,总务科制定工作自检制度和工作监督机制,提前有序开展排查整改,多次到各个重点部位检查,提前发现损坏之处,抓住问题不放,不让问题过夜,让隐患无藏身之处。紧盯容易出现的问题,把事关创城的设施放在突出位置,保证无障碍设施完好无损,正常使用,方便患者使用。

  四、提升素质与效率,做好人文服务。

  后勤人员的言谈举止事关医院形象,工作效率与患者的治疗和医生的诊断密不可分,环境卫生、床单被褥的洁净是医院的脸面,总务科通过对保洁、洗衣房人员进行创城专题培训,提高他们的素质,培养礼仪风范,整体形象得到普遍提升,工作系效率得到提高,受到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普遍好评。

  在今后的创城工作,总务科加强监督,坚持科学应对,精准施策,一抓到底,让四项服务举措在如火如荼地创城与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的积极促进下更好、更细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查明长春长生公司百白破疫苗流向 将开展后续补种工作

    7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疾控中心获悉,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流入山东的252600支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批号201605014-01),流向已全部查明,涉及儿童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高。 [详细]

    07-23 09-07大众日报
  • 受台风影响 泰安今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大众网泰安7月23日讯 7月23日,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第10号台风“安比”影响,今天白天至24日早晨,全省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其中,临沂、日照、莱芜、潍坊、淄博、德州、滨州和东营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50毫米)...[详细]

    07-23 09-07大众网
  • 消防战士赵士军粪池中救两童 拟被授予“泰安市见义勇为模范”

    大众网泰安7月23日讯 日前,泰安市人民政府发出公示拟授予赵士军同志“泰安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详细]

    07-23 09-07大众网
  • 重磅!泰安实验学校西校独立设置为泰安望岳中学

    大众网泰安7月22日讯(记者 田阳)7月2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获悉,泰安市政府批准泰安市实验学校西校区独立设置为泰安望岳中学,是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学校。 [详细]

    07-23 09-07大众网
  • 泰安市县乡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大众网泰安7月21日讯(记者 王蓬波)7月20日上午,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部署,泰安全市县级和乡镇新税务机构集中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第一场攻坚战圆满收官,下步改革将向逐级制定和落实“三定”规定、逐级接收社会保险费和...[详细]

    07-22 18-07大众网
  • 泰安6月高温比去年高1.5℃ 市民避暑各有招

    大众网泰安7月20日讯(记者 田阳 实习生 邢家恺)流火七月,热,已然成为泰安的主题。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气象局获悉,去年6月,泰安的平均高温在36.1℃;今年6月,泰安的平均高温为37.6℃,相比去年高出1.5℃。 [详细]

    07-21 17-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