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为基层服务人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18-07-18 13:5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8日讯通讯员 侯佳)医院保洁、物业、保安、食堂是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支持保障系统,是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营造出整洁、绿色、安全、舒心的医院氛围。

  为丰富这些后勤职工的健康知识,全面提高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并让他们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医院安排最优秀的专家团队,为基层服务人员授课,讲述他们关注和需要的健康知识,并为他们提供生活健康指导。日前,社会发展部精心组织医院妇科、中医科、成人内科、外科、眼科等多个科室专家在业余时间为基层服务人员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传播医学保健知识,提高员工预防疾病的能力,增强他们强身健体的意识,全面提升医院基层服务人员健康水平。

  近日,专家们分四批为400多位后勤职工循环授课,一场场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医疗健康讲座陆续开讲。记者看到,全国知名中医老专家、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国医堂主任张启平正在为医院150余名后勤服务人员讲解疾病的预防知识。张主任以丰富的专业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实例进行了详细解析,并采取互动方式,详细解答现场观众提出的常见问题。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健康讲座知识储备丰富,他们收获很大,在今后的生活中提醒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健康状况、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状态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同时也希望医院经常举办类似的健康知识讲座,丰富自己和家人在疾病防治的知识,减少就诊误区。

  “一直觉得自己身体状况不错,对健康反面的问题几乎从不关心,听了讲座之后,我也觉得自己这个年龄,应该做一些必要的检查,以便预防一些常见的疾病,如果发现问题,也可以早诊断、早治疗。医院不仅安排专家给我们讲课,还给我们提供便利和优惠,感谢医院的良苦用心。”保洁员王女士听了中医科专家的讲座后夸赞道。李女士认真听了妇女保健部主任贾振香的讲座后,对记者说:”不听不知道,我们妇幼保健院还有全国著名的妇科专家,贾主任自己发明的顺行阴式手术,无创伤、无切口,多好啊,我的亲戚朋友有子宫疾病的太多了,我一定得给他们介绍介绍这种神奇的手术方式。”

  社会发展部主任张滨表示,保洁、物业、保安、食堂的兄弟姐妹们平时工作都很辛苦,为医院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正是有了他们的劳动和付出,才让所有职工、患者和家属有了一个整洁、安全、舒心的工作和就医环境。“医院领导将他们都当成自己的职工,虽然岗位职责分工不同,但是同样都参与到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当中,都是医院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大家秉承一样的价值观,都在为服务患者尽心尽力。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只是我们关爱他们的措施之一,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医院的关怀,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医院的‘宣传员’,当好医院的‘美容师’和‘守护神’。”张滨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