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血站加强内部审核 提升管理水平

2018-07-16 10:3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梅)7月15日,泰安市中心血站邀请山东省血液中心质量管理科科长庄云龙、检验科科长张传兴、供血科科长朱传福、体采科副科长戎志全等专家,会同血站内审员组成4个内审组,开展了2018年度血站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本次审核所涉及的科室岗位涵盖了从献血者招募、血液采集、检验、制备、保存和运输及其相关服务的所有过程。审核组成员通过查阅文件、记录、观察工作现场以及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等方式,对血站现行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以及质量管理体系覆盖的人员、建筑设施、仪器设备、试剂、检测方法与能力、安全与卫生、计算机管理系统以及监控与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  在内审交流会议上,审核专家组认为,一是血站管理层高度重视血液质量工作,能够做到主动发现问题并持续改进,使质量管理体系更加完善,从而不断提高血站的质量管理水平。二是采供血政策扎实落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血液保障及时有效安全,质量管理体系有序运行。三是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敬业奉献,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通过审核,本次发现的问题均为一般不符合项,无严重不符合项。针对在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审核组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岗位人员立刻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提出了改进建议。

  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在内审总结发言中指出,血液安全是血液供应必须恪守的标准,只有持续改进和完善,严格掌握质量标准,将操作规范转化为自身的行为习惯才能确保血液安全,对本次内审发现的一般不符合项,各相关科室要举一反三,分析原因,制订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整改标准,牵头科室要跟踪督促,确保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切实保障临床输血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