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放开各大医院妇产科急救用血量骤增积极应对血站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母婴平安

2018-07-16 10:3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6日讯通讯员 路苓)无偿献血,献出的是血液,传递的是爱心;应急供血,送出的是希望,拯救的是生命。泰安市中心血站有一个科室,是全年365天24小时值班,即使节假日也坚守岗位毫不松懈,时刻绷紧“第一时间供血”这根弦,积极配合全市各级临床医疗机构救治急重患者,确保了全市临床医疗用血供应的安全、及时、有效。

  伴随近年来国家二胎生育政策的放开,我市各医院妇产科医疗用血量增幅很大,为应对生育政策调整带来的急救用血高峰,市中心血站供血科积极与各医疗机构对接开通产妇急救用血的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产妇临床急救用血供应。仅2018年上半年,市中心血站就先后多次启动应急预案,在站领导的指挥和各相关科室周密配合下,争分夺秒,紧锣密鼓地开展血液应急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将“救命血”送往医院,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