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摔倒致泪小管破裂 医生妙手止泪

2018-06-24 2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4日讯(记者 王超)6月19日,家住新泰的寇女士骑车路上不幸摔倒,外伤导致泪小管破裂,流血、泪流不止。由于伤势严重,寇女士紧急转入泰安爱尔光明医院泪道整形美容中心,朱兆春主任紧急为其实施泪小管吻合手术,经过1小时的紧张手术,寇女士泪道终于缝合完毕 。

  21日记者在泰安爱尔见到寇女士的家属,“太感谢医生了,刚开始一直流血流泪的,整个眼睛都肿了,我们那医院说泪小管断了,治不了,听说泰安爱尔朱主任是泪道方面的专家,我们坐了2个小时的车从新泰赶过来找朱主任。” 

  据朱兆春主任介绍,寇女士经过检查,其断端的泪小管吻合良好。“这才一天,眼睛也不肿了,也不流泪了,多亏了朱主任。”寇女士对朱主任赞不绝口。

  朱主任告诉记者,虽然泪小管吻合手术原理比较简单,就是将断裂的泪小管重新连接,但为了保证泪小管的功能性,需在其植入0.2-0.4毫米的专用泪道引流管,手术要求医生熟练掌握鼻腔解剖位置。而且由于泪小管非常细小,直径只有0.5~0.8毫米左右,相当于10根头发丝的直径。因此外伤撕裂后,本来灰白色的泪小管已经变形收缩,颜色变成肉红色,接近眼部肌肉皮肤组织颜色,如不能及时手术治疗,断裂时间较长,找到断端就更加困难,手术难度也相对较大。所以许多医院只能进行简单的外伤缝合,并不能进行泪小管吻合。

  在此朱主任提醒大家,泪小管断裂如不及时诊治,将导致泪小管永久性堵塞,终身溢泪。眼泪总会没有原因的“夺眶而出”,经常擦拭眼泪容易发生眼部感染,甚至会流脓溃烂,影响患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因此,当患者眼部有外伤时,应及时送到医院,请医生详细检查,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