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新升级”:一台手术解决多种眼部问题

2018-06-22 11:1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2日讯记者 王超)如果你还停留在为了复明而去做白内障手术,你可能有点落伍了!因为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已经可以同时解决多方面视力需求,比如说白内障手术可以让你摘掉老花镜,同时还能解决散光问题,可谓一台手术解决多种眼部问题。

  今年42岁的赵大哥,近视、散光多年,“因为近视加散光一直戴着眼镜,首先干活的时候就不方便,其次,这个散光看东西就特别不舒服,看东西时间长了还很容头疼,前段时间感觉视力模糊,像眼前有层雾一样,一开始以为近视度数又增加了,想来配个眼镜,没想到一检查竟然是白内障。一开始我不敢相信,总觉得这白内障是老年人才得的病。”赵大哥说。

  泰安爱尔光明医院李爱华院长告诉记者,大部分人认为只有老年人才会患白内障,白内障与年轻人无关,其实这完全是错误的观念。白内障并非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可能患白内障,而且近几年白内障患者呈现逐步年轻化的趋势。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并不是为了仅仅摘除混浊的晶状体让患者复明,随着白内障手术日益革新以及当前患者对于视觉质量要求的提高,现在白内障手术已不再是仅仅追求让患者“看得见”,很多患者开始追求“看得清”、“看得舒服” 。

  据了解,传统的白内障手术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复明,而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通过功能性晶体的植入,更注重功能性视力的提高,比如说在解决白内障的同时,还能解决老花、散光、远视等问题 。

  “像赵先生这种情况,他患有200度散光的情况,我为其选择散光型折叠晶体,术后就能大大缓解赵先生的散光症状,”李院长介绍。赵先生手术后,他的视力从以前的0.15提升到0.6, “没想到因为白内障手术让我摘掉了戴了20多年的眼镜,还把我的散光治好了,让我看得比以前更清楚了,这可得谢谢爱尔眼科医院。”赵先生笑着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