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护理联盟成立

2018-06-07 09:3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7日讯通讯员 陈俊芝)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泰安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护理管理及护理技术操作水平,指导辖区内医院等级评审护理条款的解读及落实,5月31日,泰安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护理联盟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宣布成立。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基妇科科长高广稳出席会议并讲话。护理联盟委员,县、乡助产机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妇幼保健服务联合体的基础上成立护理连门个,旨在团结医联体内护理工作者,提高医联体单位内护理管理及护理技术操作水平;指导辖区内医院等级评审护理条款的解读及落实,促进医联体内护理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护理联盟将要承担开展护理学术研讨、经验交流等活动、妇幼保健护理领域各类人员的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以及护理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等任务,以起到提高学术水平,推动学科创新,提高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引进、推广护理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等目的。

  市卫计委基妇科主任高广稳在讲话中提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是全市妇幼保健工作的排头兵。近年来医院保持了快速的发展势头,其护理质量、安全管理、操作技术等优势日益彰显,各项护理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护理联盟的成立,是我市深化医药体制改革的又一次重大探索,标志着医联体的成员单位从对口帮扶、技术协作,又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并希望护理联盟的成员单位,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优势,促进护理联盟单位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更好的服务病人。

  成立大会结束后,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杨爱军对医院的护理工作模式、亮点等进行了介绍,护理管理培训班特邀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苏州护理学会理事长薛小玲教授围绕“人文关怀在优质护理新模式中的实施”进行了授课。

  对于护理联盟的成立,泰安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传军表示,护理联盟的成立会进一步加强护理安全与质量管理,减少护理不良事件发生,最大程度保障病人安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很高兴提供这个学术平台供大家交流、探讨,大家共同促进全市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