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绩效考核模式为全市妇幼健康服务保驾护航

2018-06-07 09:2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7日讯通讯员 张琦 石秀娟)为认真贯彻落实泰安市卫计委下发的《2018年泰安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管理和持续改进工作方案》(泰卫基妇发[2018]12号)要求,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保基本、强基层、健机制”,5月15日至23日,由市卫计委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协助的2018年第一季度妇幼健康服务质量管理和持续改进绩效考核工作正式启动,考核组一行11人对各县(市、区)共计20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2017年度和2018年一季度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绩效考核。                                                  

  这次绩效考核以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听力筛查、母子健康手册使用与管理为主要内容,考核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检查、现场考核、电话询问和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先后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深入到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综合医院和随机抽取的乡镇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考核。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核,考核结束后,各位考核专家为各考核机构留存督导记录,各考核机构将针对存在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以达到妇幼健康服务持续改进的目的,提高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同时绩效考核小组对各县(市、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加大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逐步培养专业技术队伍,提高医疗保健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推进项目深入实施,不断提高项目效能,切实保证项目便民、惠民、利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