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红十字会开展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活动

2018-06-06 14:5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6日讯通讯员 耿志伟)6月1日上午,泰安市红十字会在市中心医院开展了对白血病儿童贫困家庭救助活动,帮助这部分患儿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儿童节。

  这次救助的贫困家庭是红十字会委托泰安市中心医院根据患者实际住院情况和家庭困难情况,严格按照红十字会相关救助要求遴选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泰安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市红会办主任杨荣航、山东省脐血库采集部负责人孙瑞,市中医院副院长肖宝荣及相关科室人员和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了救助活动。

  在活动中,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肖宝荣介绍了白血病患儿在医院的救治情况。他说,泰安市中心医院儿内科作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是泰安市儿童白血病定点治疗科室。目前,儿童血液病房设在儿内三科,目前开放床位36张,拥有专业医护人员25人,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其中博士2名,硕士6名,配有多种先进医疗设备。自2007年以来,开展了各种儿童贫血、白血病等相关疾病的救治及研究工作,从诊断和分层到规范化疗,化疗方案与国内大中心的先进水平保持一致。截至目前,儿内三科已收治儿童白血病92例,经规范化治疗,儿童急淋白血病缓解率达到87%,其中,5年无事件生存率达到90%。多年来,儿内三科始终与国内最先进的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保持着最密切的联系和学术的交流,确保国内一流的诊疗方案及技术在泰安落地生根。

  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作了讲话,并现场为贫困患者发放了救助金。姬生勤会长在讲话中希望患儿家庭一定要有信心,战胜疾病,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做好募捐和救助工作,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真正弘扬“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以更多的形式回报给社会需要帮助的人们。其中,山东省脐血库积极参与,更好地履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

  市中心医院儿内三科副主任医师罗荣华向记者介绍到,此次活动共救助了21个贫困家庭的患儿,都是正在治疗中的,这些患儿都是来自泰安及各县市区,其中最小的患儿5月大时发病入院,现在已经1岁多了,目前治疗效果很好,病情已缓解,最大的也就13岁,大多数家庭都是来自农村,加上孩子持续治疗,家庭都不富裕,这次捐赠虽然资助金有限,但对于这些家庭来说无异于是雪中送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