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患者突发意外应急演练

2018-05-15 09:0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5日讯通讯员 潘娟 刘桂双)为进一步优化门诊突发意外患者的救治流程,提高门诊医务人员的应急能力,切实保障门诊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5月11日下午,医院门诊部、急诊科、护理部组织门诊医务人员,在南楼一楼大厅进行门诊患者突发意外应急演练。副院长刘树群担任现场总指挥,门诊窗口、医技 、导诊、保安、保洁等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演练。 

  16:00演练正式开始。门诊导诊护士郑丽娟巡视中发现一名模拟“患者”在等电梯时突然意外晕倒,立即疾步向前查看病人,郑丽娟通过呼唤“患者”及现场评估,确认“患者”意识丧失、呼吸停止、颈动脉搏动消失后,立即将患者置于复苏体位,徒手进行心肺复苏,同时呼唤另一名导诊人员李敏协助迅速按流程通知急诊科及门诊部,携血压计、急救箱投入抢救之中,1分钟后急诊科医生侯志强及护士高凯推平车及除颤仪赶到现场共同参与抢救,气囊面罩人工呼吸,急诊科医生侯志强在抢救过程中发现病人“室颤”,熟练的进行了电除颤,持续5个周期的心肺复苏后,“患者”终于恢复自主心跳、呼吸,颈动脉恢复搏动,面色逐渐由苍白转为红润,患者复苏成功,随后在医护人员护送下,被转运至急诊科抢救室继续进行治疗。

  演练结束后,急诊科主任魏传义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强调了心肺复苏中注意的重要环节,如:评估病情,按压部位、手法、次数,流程,按压中防止出现肋骨骨折等等,一定要连续做心脏按压,有条件时气囊面罩人工呼吸或口对口人工呼吸。

  副院长刘树群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医护人员操作正规熟练、配合默契,急救措施到位。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加强对门急诊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的学习和掌握,特别是医技科室遇到检查的病人有突发事件,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进行快速响应,及时做出妥善处理,尽一切努力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他最后强调,这项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既是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健康中国,科普助力”的核心要求,必须抓好落实,务求实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