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胎儿新生儿专科联盟成立

2018-03-16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16日讯通讯员 侯佳) 近日,泰安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胎儿新生儿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危新生儿救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泰安市卫计委副主任张伟英、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霞、泰安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理事长、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传军等出席大会。本次大会旨在完善泰安市胎儿、新生儿救治绿色通道建设,有效贯彻落实分级诊疗与双向转诊政策,全面提升区域产科及儿科医师的救治能力。

  会议由泰安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副理事长、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爱华主持。会上,泰安市卫计委副主任张伟英对“胎儿新生儿专科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对建立专科联盟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泰安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的牵头单位,主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从技术、管理、人才上给予成员单位大力支持,着力提升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的管理和救治能力。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形成联动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真正修炼“内功”,提高自身医疗能力,逐步形成良性互动的就诊秩序。

  泰安市急危重症新生儿区域救治中心主任、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胎儿新生儿专科联盟主任委员、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杨震英在会上表示,泰安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胎儿新生儿专科联盟”成立的宗旨就是团结各成员单位,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促进胎儿新生儿诊治技术的推广,更好地为我市新生儿事业服务,促进我市胎儿新生儿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因此,学会成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以联盟章程为准则,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行业行为,加强会员业务培训,积极主动的执行专科联盟的决议和工作任务。

  联合体将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定期进行学术交流,聘请专家进行临床业务指导;开展胎儿、新生儿专业相关医学问题的学术研讨、经验交流等活动,提高救治水平,推动学科创新,发挥泰安市急危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作用,进一步加强胎儿新生儿急危重症救治绿色通道建设,促进胎儿、新生儿救治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保证母婴安全,努力提高新生儿专业技术水平。

  并且联合体将建立健全急危重症新生儿救治协作网络,促进专科联盟医疗与护理技术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改进。定期开展胎儿、新生儿病情诊疗效果分析和疑难病历讨论,参与市级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督促指导县级落实新生儿死亡评审制度。

  本次会议,邀请到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刘霞教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郭伟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李晓莺教授为联合体成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这次大会是胎儿、新生儿专业的最高盛会,是全体同仁们学术交流、加强合作的的平台,是知识更新、分享学术成果的良机,是了解专业发展前沿开展交流的窗口,通过这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我市胎儿新生儿急危重症的诊治和学术研究,对推动我市新生儿急危重症区域救治中心建设势必起到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