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医附院走进泰山酒业集团为职工开展健康公益培训

2018-03-12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12日讯通讯员 和树芸 马骁勇为迎接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增强企业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3月7日上午,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女工委、乳腺外科、急诊医学科联合开展了“春风送健康”公益讲座活动,为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余名职工作了“乳腺疾病防治”、“家庭急救常识”、“心肺复苏”专题讲座,并现场教授了心肺复苏术和异物卡喉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在讲座环节,泰医附院乳腺外科主任李湘奇教授详细讲解了常见乳腺疾病的临床表现、防治策略以及如何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疾病防范意识,确保一生健康幸福。急诊医学科护士长王靖副主任护师讲解了引起胸痛的“四大杀手”——急性心梗、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张力性气胸,以及如何鉴别凶险性胸痛和不典型胸痛,避免现代社会常见的猝死等悲剧发生。急诊医学科副护士长韩秋风讲解了烧烫伤和常见外伤的家庭急救,王鹏护师讲解了成人及儿童异物卡喉的自救和他救方法及紧急处理措施。最后,急诊医学科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术、异物卡喉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手把手指导大家进行了训练。

  

  讲座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职工们积极踊跃提问,对如何应对家庭中出现的紧急健康状况与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企业职工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还对常见意外事件及其家庭急救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提升职工健康素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