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医国粹 呵护百姓健康——泰医附院国医堂正式启用

2018-03-06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6日讯通讯员 马骁勇)为进一步整合中医药优质资源,推动国粹中医药学专业的发展,便于群众享受中医药特色服务,3月1日,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国医堂”正式盛装启用。

  泰医附院国医堂是在医院门诊楼二楼外科诊区中间位置(原老专家门诊)的基础上装修改造而成。装修后的国医堂古色古香,焕然一新,散发着浓厚的中医文化氛围。“国医堂”现设有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妇儿科、中医专家门诊等五间诊室,通过小儿推拿、妇科三才疗法、穴位埋线疗法、三九和三伏贴等多种中医项目,服务于成年及儿童病患,在严把服务关、沟通关、疗效关的同时,更加注重适宜技术的推广应用,让广大群众更易接受,充分体现中医“简、便、验、廉”等特色优势。

  据悉,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为山东省第四批中医药重点专科,是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临床专业科室,设中医学教研室,承担泰山医学院中医类课程的教学工作。科室现有医务人员9名,其中主任医师、教授3名,副主任医师、副教授3名,主治医师、讲师3名,医学博士2名,医学硕士6名。未来科室除做好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外,将以“国医堂”启用为契机,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开设具有自身特色的中医专科诊疗项目,发挥在预防保健、疾病防控和常见病治疗等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作用,不断弘扬中医传统文化,同时也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培养医院中医青年才俊的基地,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专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