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刀 无切口 16枚子宫肌瘤完美剔除——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贾振香揭秘神奇“阴式手术”

2018-01-2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前言:子宫肌瘤为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最传统的手术方式主要是腹式子宫切除术,但手术时间长、刀口、术后恢复慢,术中出血多、腹部有疤痕,于是,一种微创的,只从腹部打几个小孔的腹腔镜手术应运而生,切口小了、痛苦少了,可腹腔镜子宫肌瘤剔术也有它的弊端,对于大肌瘤、多发性肌瘤、异常部位的肌瘤等不易剔除。怎样才能找到一种方式,既微创,最大程度保护女性的身体,又能彻底解决疾病困扰?

  国内为数不多的几位妇科专家,用他们的精湛医术给了我们更加完美的答案——阴式手术,借助女性自然腔道完成,近乎无创,同时达到去除病患部位彻底、手术时间短、住院费用低、恢复快等效果。

  

  大众网泰安1月25日讯通讯员 侯佳)近日,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再次传来喜讯:妇科主任、全国著名“阴式手术”专家贾振香携其团队成功为一患者实施子宫肌瘤阴式手术剔除术,更为惊人的是,患者体内居然有16枚子宫肌瘤,最大的瘤体约4公分。

  今年47岁的孙女士,不久前发现自己肿胀的腹部如同怀孕三个月大小,更令她烦躁的是,腹部常常疼痛难忍。孙女士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患有多发性子宫肌瘤。想起几年前一次腹腔镜的手术经历,孙女士不禁有些抵触,术中时间长、创伤大、术后疼痛难忍且恢复慢......原来,孙女士七年前就查出患有多发性子宫肌瘤,后来做了腹腔镜微创手术。如今,孙女士的子宫肌瘤再次复发。为了减少手术带来的痛苦,孙女士和家人慕名来到了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妇科找到贾振香主任。贾主任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会诊后,为孙女士实施了“子宫肌瘤阴式手术剔除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恢复良好,三天后,出院时的孙女士欣喜地说:“我都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刚刚做过手术的人,身上没有刀口,找不到手术的痕迹,身体状况也和平时一样,因为让我担惊受怕了那么久的肌瘤全部都拿掉了,我觉得一身轻松,阴式手术真的给了我太大的惊喜!”

  “子宫肌瘤的数目过多或肌瘤过大时,腹腔镜肌瘤剔除术存在小肌瘤容易残留和残腔缝合止血困难的缺陷,而阴式子宫肌瘤剔除术恰能弥补此类缺陷而又不失微创。”贾振香主任告诉记者,一提及妇科微创手术,多数人们会联想起腹腔镜手术,即在腹部打数个小孔,利用光学监视系统完成各种手术,比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卵巢肿瘤等疾病的腹腔镜手术治疗。腹腔镜技术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医疗技术了。阴式手术的诞生,是妇科微创手术的又一创新,也可以说是引领了微创、甚至“无创手术”的新时代。术后的患者,在腹部找不到手术切口,甚至在病人恢复后你根本不会想到手术是怎么完成的,手术效果非常完美。而且,手术时间、手术费用、手术对病人的不良影响都比腹腔镜手术小得多。

  可是,阴式手术的难度、特殊性、专用器械等多项问题,把绝大多数妇科医生栏在了门槛之外,目前,全国范围内能够完美施行阴式手术的妇科专家屈指可数,而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妇科的贾振香主任,就是其中一位,他最擅长的“顺行式阴式子宫系列手术”主要特点就是美观,腹部没有切口,腹壁没有任何损伤,病人恢复后即使做妇科检查也很难发现切口的存在;其次,此种手术方式对病人腹腔脏器几乎没有干扰,对阴道的神经血管没有阻断,阴道的长度及盆底结构没有损伤,它不仅要比腹腔镜手术恢复快,甚至对夫妻性生活没有任何影响;再次,手术时间短。在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下,一般30分钟内可完成手术;另外,“阴式手术”无需高昂的全身麻醉费用和腔镜器械使用费,大大为病人减轻了经济负担。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是我市唯一一家可以经阴道进行子宫肌瘤剔除术的医疗单位,贾振香主任曾多次受邀到北京、长沙、哈尔滨、南昌、广州等国际及全国微创学术会议上讲学及手术表演,他和他的团队引领了妇科阴式手术的新时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泰安代表团召开组团会议

    大众网泰安1月25日讯 1月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泰安代表团召开组团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惠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会议。 [详细]

    01-25 13-01大众网
  • 泰安:2017年新增城镇就业5.5万多人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7年,我市人社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人社事业取得新成绩。[详细]

    01-25 13-01大众网
  • 泰安亮出2017年旅游“成绩单” 消费总额破740亿元

    大众网泰安1月24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张作祥 王瑜)1月20日,泰安市旅游系统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泰安市旅游工作,并对2018年旅游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详细]

    01-24 10-01大众网
  • 泰安325名同学入围省级优秀表彰名单

    大众网泰安1月23日讯(记者 田阳)1月23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结果公示。山东省教育厅对各地推荐的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人选进行了审核,拟表彰139名同学为山东省普通高中省级优秀...[详细]

    01-24 10-01大众网
  • 2017年泰安市审计局共查出违规金额5.11亿元

    大众网泰安1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金巨 陈军)2017年,泰安市审计局共实施市级审计项目117个,出具审计报告和专项审计调查报告174篇,查出违规金额5.11亿元,审计整改金额9306万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亿多元,实现精准扶贫审计全覆盖,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及有...[详细]

    01-24 22-01大众网
  • 泰安市纪委印发通知 确保2018年春节风清气正

    2018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部署以及市委相关要求,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泰安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近日下发《关于强化监...[详细]

    01-24 22-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