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医牵手新元素,中医治慢病不再纸上谈兵

2017-06-01 17:1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作为全国一线城市,长期以来,深圳的医疗水平与城市定位存在明显差距,从深圳市领导到普通市民,都迫切希望深圳的整体医疗水平能够快速提高。2014年9月,深圳启动“三名工程”,即面向全球引进名医、名医院、名诊所,吸引全球人才到深圳,以提高深圳的医疗水平。 


    近日,深圳医院三名工程又一重量级中医项目“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合作项目”即将落地,并将于6月初在深圳市龙岗中医院召开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据悉,启动仪式得到了政府与业界的高度关注,而在本次启动会上将同时举行一家新公司的揭牌仪式,这家名为“深圳市新元素北中医生命科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新公司一浮出水面,即刻吸引了众多媒体与业界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

    创建于1956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高等中医院校之一,被誉为中国中医药领域的首善院校和最高学府,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中医药行业的一张闪亮的国家级名片。随着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启动,2016年9月北京中医药大学正式落户深圳,并成为深圳“三名工程”的新亮点。

    据了解,本次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三名工程”启动仪式,将正式开启北中医“国医堂”高规格特色诊疗服务项目在深圳的落地。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这块享誉京城、名噪全国、声播海外的金色招牌,将来到深圳人民身边,以其高尚的医德、仁爱之心、精湛医术,满足深圳人民对看到“名中医”、享受“名中医”的需求。

    同时,“深圳市新元素北中医生命科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揭牌,也意味着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慢病管理领域的创新发展,并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在技术合作、产业转换上的唯一窗口。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表示,选择深圳市新元素大健康管理集团(以下简称“新元素”)作为合作伙伴,是看中了新元素多年来已经搭建起来的基于物联网、互联网的院外慢病管理的技术支撑平台和服务体系,和其过去配合名医名院进行院外慢病管理服务的搭建以及运营的成功经验。同时,也希望通过和新元素的携手,把北京中医药大学名医的智慧进行放大,真正实现医工的有效结合,能够将中医在院外从慢病的预防和干预管理上的作用有效发挥出来,形成中医的更多创新。

    专注于院外慢病管理领域近10年的新元素认为,慢病管理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让人民群众少生病、不得大病。如何做到防大病、管慢病,则需要一系列的覆盖预防、治疗、康复养生全慢病管理生命周期的各种有疗效的智能技术。新元素这些年来一直坚持打造名医专家深度参与下的院外慢病管理适宜技术与体系规范,而我国的国粹中医对用户的体质辨识、个性化精准有效地整体调养,对慢病管理的筛查、干预,正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新元素首席科学家张黔表示,深圳市新元素北中医生命科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将专注于中医药在慢病防治体系中的适宜技术与应用,从三个方面重点展开切实工作:一是搭建北京中医药大学名医专家和科研成果的产学研及市场转化平台;二是引入“国医馆”国医大师工作室项目落地,并配合在全国建立北京中医药大学慢病管理中心;三是打造院前-院中-院后一体化的新型中医服务体系。真正让“中医治慢病”不再纸上谈兵落到实处,为国内2.8亿慢病患者与健康需求人群提供全程化、个性化、实效化的中医适宜技术与优质康养服务。

    对此,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新元素大健康管理集团皆表示:重视并看中本次合作的创新价值与市场应用愿景,并期望通过本次合作,搭建一个中国特色的慢性病中医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实现“防大病、管慢病”的美好愿景和终极目标。相信北中医深圳三名工程项目的启动与新北公司的成立,将成为北中医来深办学、办院、办国医堂、办合作企业的又一个创新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