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医术惠患者 矢志科研攀高峰——记泰安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部副主任、医学博士宋兆峰

2017-05-12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刘辉

    

  大众网记者 田阳 刘辉 通讯员 耿志伟

  泰安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部副主任宋兆峰,1997年7月从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来到泰安市中心医院工作。历任心内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 师、主任医师。2002年9月至2008年7月在山东大学攻读心血管病专业硕士及博士研究生,2008年7月毕业获博士学位。

  较高的临床水平及较强的科研能力,使其熟练掌握了心内科常见病和多发病 的诊断和治疗,掌握超声心动图技术。擅长急性心肌梗死、高血压急危症、主动 脉夹层、顽固性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等急危重症的诊断与抢救治疗。

  宋兆峰每年能独立完成1000余例患者的诊疗工作,严格执行各种工作制度、 诊疗常规和操作规程,一丝不苟的处理每一位病人,避免误诊误治和差错的发生 ,获泰安市三等功一次,泰安市嘉奖多次。2010年11月,宋兆峰到新疆喀什地区 岳普湖县人民医院参加了为期1年半的援疆工作,荣获新疆喀什地区优秀援疆干 部的称号。

  作为临床医师,宋兆峰熟悉本专业热点问题,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 ,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泰安市科技发展计划多项,获泰安市 科技进步奖4项,泰山医学院优秀科技成果奖3项,2008年获得泰山医学院优秀科 技工作者称号。

  作为医学博士,宋兆峰热衷科研。在国家及国际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最高影响因子6.807。主编出版了《老年人生理心 理变化及常见病最新防治进展》和《冠心病急症的诊断与治疗》著作。作为研究 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研究生6人。

  2014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课题《多ADP核糖聚合酶在动脉粥样硬化中 的作用及其机制》,2010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课题《多聚ADP-核糖聚合酶 在大鼠心脏缺血/再灌注损伤中的作用及其机制》,2009年泰安市科技发展计划 立项课题《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患者血中多ADP-核糖聚合酶的表达及其基因多态 性研究》,2013年泰安市科技发展计划立项课题《多ADP核糖聚合酶在动脉粥样 硬化中的作用及其机制》,2015年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立项课题《 多ADP核糖聚合酶在ApoE-/-小鼠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最近在做的立项课题是多ADP核糖聚合酶,它可以说是一柄双刃剑,在人体中不能多也不能少,研究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宋兆峰告诉大众网记者。

  

  “我平时的工作就是门诊和会诊这一块,主要给病人做心脏彩超,科研做的比较多一些。”宋兆峰说。宋兆峰是《多ADP核糖聚合酶在大鼠心脏缺血再灌注 中的作用及其对心肌细胞凋亡的调控机制》的第一位研究人员,该研究在2009年 获泰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同种异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心脏移植治疗老年大鼠 心肌梗死的研究》第一位研究人员,2010年获泰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多ADP- 核糖聚合酶在大鼠心脏缺血再灌注损伤中的作用及其对核转录因子κB活性和炎 症因子表达的调节》第一位研究人员,2013年获泰山医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 奖。《多ADP-核糖聚合酶Val762Ala多态性与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关系》第一位研究人员,2015年获泰山医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多ADP-核糖聚合酶 Val762Ala多态性与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关系》第一位研究人员,2015年获泰 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万官大街上跨京沪铁路立交完成首梁架设

    大众网泰安讯 5月10日下午,万官大街上跨京沪铁路互通式立交桥首片箱梁稳稳落在墩台上,这标志着万官路项目架梁施工全面展开。 [详细]

    05-12 10-05大众网
  • 泰安:医保卡健身试点一周年范围将扩大到县市区

    从2016年1月1号,泰安市成为我省第一个将“医保卡健身”落到实处的地市。如今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了,医保卡变身健身卡也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认可和接受。 [详细]

    05-12 10-05齐鲁网
  • 直播预告:警犬是这样“炼”成的

    大众网5月11日讯 狗是人类的朋友、伙伴、亲人,而警犬更是我们的卫士,它们搜索证据、协助破案、追捕犯人,保卫着我们的安全。 [详细]

    05-11 10-05大众网
  • 泰安获建筑节能发展资金5267万元

    大众网泰安5月11日讯 近日,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资金及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预算指标的通知》(鲁财建指〔2017〕30号)。[详细]

    05-11 10-05大众网
  • 泰安再发通缉令 14名嫌疑人在逃

    5月9日,泰安市公安局发布14条市级通缉令,对14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通缉,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人民币贰仟元到叁仟元的奖励。[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
  • 泰安市工业固体废物利用量全省第三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田阳)2016年,泰安市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利用工业固体废物量为466.97万吨,居全省第三位,资源综合利用产品产值32.02亿元,利用煤矸石131万吨,煤泥80万吨,粉煤灰87万吨,脱硫石膏59万吨,工业废水663万吨。[详细]

    05-10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