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留置针操作比赛

2016-11-07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日下午,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举行留置针操作比赛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以及护士代表参加,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数十名优秀护士获得表彰。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静脉留置针操作程序,不断提高护理人员静脉留置针操作技术水平,切实保证静脉输液治疗的安全、有效,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于10月中旬在全院启动了留置针操作比赛。该院护理部主任杨爱军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分为专家组与青年组两个组别,其中,专家组参赛选手由每个科室推荐的护理操作能手组成,青年组参赛选手均是从业三年以上的护理人员。在正式比赛之前,护理部率先组织了全院大练兵,由静疗小组对所有静疗教练培训操作流程,静疗教练则负责各科室内部培训,达到了人人培训到位、统一操作流程的目的。 

      “为保证比赛效果,比赛采用真人即前后两人两两组合、相互扎针的方式。”杨爱军表示,通过这种方式,保证了比赛效果,锻炼了技能。比赛中,参赛选手动作娴熟,穿刺一针见血,留置针固定规范,封管动作流畅,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在操作过程中,参赛选手还不时地与“患者”沟通,安慰、关怀“患者”,展现了医院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素养。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传军在表彰大会上指出,此次留置针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医院护理人员的基本技能,进一步规范护理人员的日常操作,为练就一支理论扎实、技术过硬、服务优良的护理队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在全院营造了“善学习、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