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细菌耐药监测质控中心评估验收会

2016-08-23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3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志军)2016年7月14日,泰安市细菌耐药监测质控中心评估验收会顺利召开。山东省细菌耐药监测质控中心主任、山东省立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抗菌药物专家组专家申翠华教授,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科副科长李振宇,泰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肖宝荣,医务部主任刘伦,检验科主任赵书平、副主任姜梅杰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市新成立的细菌耐药监测质控中心,挂靠在泰安市中心医院,姜梅杰同志任主任。李振宇科长根据市卫计委的规定与工作流程,组织专家对泰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申报的质控中心进行了现场审核。首先,姜梅杰同志就拟成立质控中心的材料准备情况及检验科微生物室的工作现状与成绩作了简要汇报,介绍了目前泰安市各级医院细菌耐药监测的整体状况,提出耐药监测质控中心成立的需求与迫切性。随后,申翠华主任根据会前实地查看的微生物室及检验科工作环境与流程、书面申报材料的审核情况对泰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微生物检验工作与细菌耐药监测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泰安市细菌耐药监测质控中心的成立是在细菌耐药严峻形势下的正确选择,具有恰当的时机与深远的意义,不仅能提高泰安市整体的耐药监测水平,为临床的合理用药提供依据;同时能为卫生行政部门的决策制定提供参考。肖宝荣副院长表示泰安市中心医院会依据省质控中心的规定进一步完善耐药监测质控中心的各项制度内容,为耐药监测工作的开展提供全力帮助。最后李振宇对泰安市细菌耐药监测质控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泰安市细菌耐药监测质控中心的成立,将会及时监控全市临床分离细菌的耐药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对提高我市临床医生合理用药水平,防止耐药细菌的传播提供重要和科学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