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院新闻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心脏外科:让“心”不再有缺口

2016-04-06 13:51:00 作者:李欣 侯佳  来源:大众网
2015年,160余名先心病患儿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先心病外科获得“心”生;其中,1岁以内的患儿占到80%以上,年龄最小的患儿仅仅出生两天!

      大众网泰安4月6日讯(通讯员 李欣 侯佳)2015年,160余名先心病患儿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先心病外科获得“心”生;其中,1岁以内的患儿占到80%以上,年龄最小的患儿仅仅出生两天!

      在张爱华医学博士的带领下,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先心病外科以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患者至上的奉献精神、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让一个个先心病患儿的“心”不再有缺口,让一个个濒临破碎的家庭重拾幸福。

      奇迹:一个个“弃儿”在这里重生

      2015年3月23日,泰安市妇幼保建院先心病外科病房里,来自东平彭集镇的武先生与妻子眼含热泪,将一块写有“医疗航母患者救星”牌匾交到了医务人员手中,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这样的感人场景,经常在市妇幼保健院先心病外科上演。

      作为我市首屈一指的治疗小儿先心病的专业科室,市妇幼保健院先心病外科早在2012年就被确定为山东省农村儿童先心病医疗保障定点单位,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科室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践行医院“生命天使 母泰子安”的宗旨,已成为名符其实的先心病患儿健康“守护神”。

      多年的坚实发展,让市妇幼保建院先心病外科集诊断、体外循环、手术、术后监护等为一体,可开展各种先心病的诊治,比如: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主动脉瓣狭窄、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单心室、三尖瓣闭锁、法乐氏四联症以及完全性或部分性肺静脉畸形引流等等,手术成功率更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各年龄段的先心病患儿都能在这里得到有效治疗。仅在2015年,就有数十名被其他医院视为“弃儿”的先心病患儿在市妇幼保健院成功“补心”,过上了健康人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辗转多地、四处求医是痛苦的,但回归家乡获得“心”生又是幸福的。

      感悟:尊重生命,对待患儿像亲人一样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每一名走进市妇幼保健院先心病外科的人,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关怀。的确如此,精湛的医术让科室医务人员获得了百姓的一致信任,而热情的服务更让他们博得了百姓的由衷赞扬。

      “一台手术的成功,对于我们医生来说,可能只是手术成功率的一个百分点,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却是一个百分之百。”作为科室发展的带头人,张爱华经常这样强调。为提高科室人员的业务能力与素养,他确定了“思想建设是基础,制度建设是底线,文化建设是提升,绩效考核是激励”的科室建设理念。有了明确的思路,科室各项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硕果累累。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如同一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心外科护士长陈伟表示,对生命的尊重,让他们不断学习、不畏艰辛、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对科室的热爱,让他们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亲如一家人。“只要患儿不安全度过危险期,就没有一名护理人员主动休班,我们深爱这项事业,更深爱自己的‘家’。”陈伟的话语,无疑代表了心外科全体医务人员的心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刘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