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富民 余庆“干净茶”飘香海内外

2017-06-19 17:01:00 来源:  作者:
 “生态余庆·茶旅养生”。616日下午,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干净茶”专场推介会在北京展览馆11号馆举行。余庆县人民政府县长王飞在推介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将余庆的干净茶、绿色农产品和其他优势资源推向全国、推向世界,让全天下的人都能品尝到余庆的干净茶,让余庆的优势资源“名花有主”,让有投资意愿的企业建立合作发展的“新坐标”。

  9F2A3289

    余庆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飞做“生态余庆·茶旅养生”2017余庆·北京招商引资推介

  余庆具有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多云雾的地形和气候特点,种茶、制茶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优良的生态,纯朴的民风,铸就了余庆茶独有的滋味。

  余庆小叶苦丁茶富含18种氨基酸成份和多种生命,荣获第31届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余庆白茶游离氨基酸含量高达8%左右,最高的甚至高于9%2015年飞龙湖牌白茶斩获“中茶杯”金奖。

IMG_664324

  “生态余庆·茶旅养生”2017余庆·北京招商引资推介现场

  多年来,余庆紧紧抓住茶产业发展,在扩大规模、提升品质、树立品牌上持续发力,走出了一条百姓富、产业兴、品质高的多元发展道路。目前,全县有茶园面积18.2万亩,其中绿茶基地10.4万亩、苦丁茶基地4万亩、白茶基地3.8万亩。

  余庆建成的绿茶15000吨出口生产线,确保了茶叶生产专业化、安全化、品质化。475项欧标标准成为余庆茶质量保障的重要门槛。

  据了解,余庆已经在北京、江西、广西、深圳、上海、重庆、武汉、贵阳等大中城市建立了37个茶叶销售网点,产品远销欧盟、日本、非洲等国。目前,余庆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众多著名茶叶品牌的原材料采购地。

  如今,余庆不但实现了茶叶产品“走出去,还主动发挥茶叶种植带来的生态效益和旅游景观优势,将游人“请进来”。

  通过构建“茶在林中、林在山间、山环水绕、色彩缤纷”的现代茶园景观,余庆实现了产业发展与旅游度假的深度融合。“远看是公园,走近是茶园”的松烟二龙茶海景区已经连续八年举办茶海山地自行车赛被称为“中国第一骑游小镇”,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运动员不仅可以观赏茶海风光,品茗余庆“干净茶”,还可以尽享青山绿水和清新的空气。20175月,二龙茶海景区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是贵州省唯一一个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余庆县人民政府县长王飞介绍,余庆被称为“高原水乡·园林之城”,属于中国西部茶海核心区,是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有“都市第三地”现代农业观光园,有红渡“旅居农家”,有贵州第一大湖,有风情飞龙寨。余庆融红色文化、灵山秀水、中国茶海、民族风情于一体,一步一景,处处是景。为此,他热忱地欢迎广大企业家到余庆投资兴业、开拓发展,诚挚邀请各界朋友去余庆参观考察、休闲旅游、共享美好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先后走出6位博士9位硕士!泰安这个“状元村”有何秘籍?

    在泰安市化马湾乡,有个洼里村,东临淘河,西望泰山,南依徂徕山,村里人世世代代靠种植为生。每当这些“老私塾”在村子里看到小孩子,他们都会谆谆教诲,希望孩子们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详细]

    06-18 22-06齐鲁网
  • 泰安城市绿化入今年立法计划 新办法将出台

    近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市人大已将《泰安市城市绿化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预计新的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年内将会出台。 [详细]

    06-18 22-06大众网
  • 泰安:海绵城市专项规划通过审议

    泰安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日前完成批前公示,并经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该规划构建了泰安市“一带、六廊、两心”的海绵空间结构,规划将对解决全市积水内涝、雨水径流污染控制、保护自然生态发挥重要作用。 [详细]

    06-17 17-06大众日报
  • 泰安满庄举行退赃大会 奔驰车百万现金物归原主

    汽车、摩托车、电脑、手机、现金……一大批赃物全部物归原主。 6月16日上午,“保稳定 创环境 促发展”社会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满庄战区集中退赃大会在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举行,公安机关将追回的赃物公开返还给了受害群众,其中有上百万元的现金,还有一辆被骗走的奔驰...[详细]

    06-17 17-06齐鲁网
  • 走进泰安宁阳周公台村 探源周公嘉禾千古传奇

    这是一条由蛇眼诸泉汇流而成的古老河流——罗河。3000多年前的一天,在其流过的周公台上,三军列阵、旌旗招展、鼓声震天,一个因嘉禾而发生的震撼世人、影响千古的故事正在上演……[详细]

    06-16 15-06大众日报
  • 注意!泰安城区及周边部分路段将进行施工

    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了施工公告,城区及周边部分路段需要进行施工,其中三处需要半封闭道路,市民途经这些路段时要注意安全,尽量绕行。 [详细]

    06-16 09-06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