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机+方法 天津真棒为幼儿识字加分

2017-06-20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阅读要赶早

  有孩子从出生起,便开始去适应环境,从无知到有知、从毫无经验到经验丰富,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有的孩子适应得快,有的孩子适应的慢。有的孩子3、4岁就开始读书看报,从书中吸取经验,汲取知识的营养。而有的孩子小学2、3年级了还跟不上老师上课的节奏,理解能力低下,综合素质欠佳。这是早期阅读经验缺乏的缘故。随着现代社会幼教领域所涉及范围的不断扩展,人们开始以新的观念,新的角度重新认识幼儿识字、阅读。我们知道没有学会流利地、有理解地阅读的人是不可能顺利地掌握知识的。所以识字的最终目的是促进和帮助幼儿更好的阅读。

图片1

  3-6岁很关键

  幼儿识字的最佳时期是3-6岁。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芝加哥大学教授布鲁姆追踪1532名婴幼儿成长达20年,得出国际公认的结论:如果以17岁智力成熟作为100%的话,50%的智力是4岁以前获得的。阅读是开启智力的有效手段。阅读的最佳年龄是6岁以前,如果到11、12岁再来解决这一问题就为时已晚。3、4岁正是孩子求知欲最旺盛的年龄,他们很喜欢看书,但如果识字量不足,不仅大大阻碍了他们阅读兴趣的培养和语言发展,也会影响他们学习其他学科的进度和兴趣。

  《真棒幼儿识字》创研人贺超智先生曾撰文指出:汉字是我们语言交流的载体,幼儿接触文字的时间越早,日后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应用能力、写作能力和自学能力越强。他进一步阐述说,幼儿识字是在为小学大量阅读奠定扎实的基础,在促进幼儿发展方面有不容忽视的积极作用,理应得到广泛的重视,甚至这是每一位幼儿家长迫在眉睫的任务。

  适合孩子的第一本识字教材

  被列入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的《真棒幼儿识字》教材包含了1500多个高频汉字,编写了83首小儿歌,每篇短小的儿歌中都包含20个左右的生字,读起来短小精悍,合辙押韵,朗朗上口。让儿童既有在愉悦的课堂环境下品味优秀儿歌作品的极致享受,又可在一年内轻松掌握1500个以上高频汉字,愉快地进入阅读世界,在文字铸就的知识海洋中驰骋。该教材一经问世就得到了全国众多幼教专家的一致认可:全国没有一家专业的幼儿识字教育机构有能力出版自己的配套教材,更没有一家识字机构拥有如此科学、专业的教材。权威媒体曾这样报道过:《真棒幼儿识字》的问世将为幼儿教育培训行业带来一次巨大的冲击,将给学前和入学后教育产生积极的影响。

  超萌识字课 越来越有趣

  游戏是儿童最喜爱的活动之一,幼儿喜欢模仿,喜欢重复,喜欢表现。这就要求我们教育工作者在教学中要利用游戏的形式调动幼儿学习抽象文字符号的兴趣,不断采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进行教学,使课堂成为幼儿学习的乐园。孩子在课堂上感受到游戏的乐趣,自然对识字就会兴趣盎然。

  “真棒幼儿识字”课程打破了传统“填鸭式”的教学方法,是集科学性、系统性、趣味性、实用性为一体的高科技幼儿识字体系。该课程抓住了3-6岁幼儿好奇、好动、好问、好强的心理特点,克服了幼儿学习的最大障碍“没兴趣”,采用“整体输入 定位联想 尽早阅读”的核心理念,把握幼儿识字的教学规律,强调先识高频字。真棒识字的老师们有机的在课堂中融入音乐、舞蹈、儿歌、游戏等多种形式,打破传统识字厌学易忘,枯燥乏味的弊端,从整体输入板块,定位联想过程到单个字的认知,始终带引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始终用游戏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具体的语言环境中边学边玩,轻松识字,兴趣无穷。改变以往孩子识字的模式,从一个个识字到一批批识字,一年即可识读1500个高频汉字,早早阅读看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