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在药品生产企业与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间组织开展“结对帮带”活动

2013年06月28日 11:24作者:来源: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

为了有效提升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在药品生产企业与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间开展了“结对帮带”活动。

 

  原标题 [市局在药品生产企业与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间组织开展“结对帮带”活动]

  为了有效提升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从根本上解决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中存在的诸多缺陷,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强带弱,在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中,市局创新工作机制,在药品生产企业与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间开展了“结对帮带”活动。

  市局制定了《在药品生产企业与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间开展“结对帮带”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帮带任务目标,要求药品生产企业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在人员培训、管理指导、技术扶持、市场开拓等方面实施重点帮带。通过实施“一对一”帮带,进一步提高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法律意识、质量意识、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

  在6月26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同志就抓好药品生产企业与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间的“结对帮带”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在药品和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间开展“结对帮带”活动,是探索食品药品科学发展、质量安全之路,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强带弱,促进保健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击保健食品“四非”活动加强保健食品监管形式的有效探索。  各保健食品监管部门和单位,要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发动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二要注重效果。帮带双方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帮带协议,切实通过开展“结对帮带”工作,提高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整体水平,实现帮带目标;三要加强督导。在“结对帮带”工作过程中,监管部门要积极协调,抓好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注意抓好典型,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并加以推广;对帮带成效突出的,要进行宣传表彰。

  启动仪式上,帮带企业双方签订了泰安市药品生产企业与保健食品生产企业“ 结对帮带”协议书,企业双方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保化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颖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