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联合市教育局对示范学校食堂创建活动进行检查验收

2013年06月05日 13:42作者: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对我市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示范创建活动进行了检查验收。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对我市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示范创建活动进行了检查验收。
    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示范创建工作是“百千万示范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规范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管理提升餐饮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校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食品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近年来,我市通过抓示范乡镇、示范街、示范店、示范食堂创建工程,成功培育出点线面全业态立体示范群体,并通过各种措施积极引导示范单位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作用。
    本次参与验收的学校食堂有30余家,全部是各餐饮安全监管单位和教育部门初评遴选上报的。验收主要依据山东省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示范创建标准,采取听申报单位工作汇报、查示范创建单位档案资料,验申报内容和创建资格,评现场工作等方式实施测评。经验收对达到示范创建标准并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命名为市级“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示范单位”,并从中择优遴选出部分学校食堂推荐上报,参加省级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示范单位评选。
    市教育局副局长苏雪峰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张庆民现场验收并指导学校餐饮安全示范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颖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