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强化体系建设确保基本药物质量安全

2013年06月05日 13:39作者: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

市局把基本药物质量安全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体系建设,确保基本药物质量安全。

  
        
  市局把基本药物质量安全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体系建设,确保基本药物质量安全。
    一是全面落实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该局不断强化企业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企业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加强基层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拓展和完善监管网络,通过会议、培训和日常检查等各种场合,加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重要意义的学习和宣传,强化企业药品质量安全的责任意识。
    二是大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在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推行药品“黑名单”制度,将企业诚信记录与市场准入、执法检查相挂钩,强化对企业法人、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法律法规培训,提升企业讲信用、重信用的意识,促进行业自律,优化发展环境,提升企业信用建设水平。同时结合GSP认证检查、重点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等,准确收集监管信息,为药品安全信用评定夯实基础。
  三是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该局要求全市基本药物生产、配送企业及时将品种及企业在省内外中标情况及时报备,并对每家企业逐一建立监管档案;同时,结合在本市中标的外市品种梳理情况,通过实行报备建档制度,全面、动态地掌握基本药物生产、配送企业情况,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建立基本药物监督检查协作体系建设。以药品电子监管为抓手,加强基本药物生产流通全链条追溯管理;完善系统内部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基本药物监督检查协作机制,构建科室联动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颖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