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驾庄镇《双向约定》的修订拉近干群心

2017-09-21 13: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大勇 刘洪江 姚文青)“过去村里召开会议,只是干部在上面讲,我们在下面听,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也没机会提出来,只能憋在肚子里,现在不一样了,村干部把当前的计生政策及他们给我们代办的事情向我们交根交底,心贴心的交流,实打实的服务,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干,也征询我们的意见。近日村对计划生育《双向约定》的修改,挨家挨户下通知,让我们有什么想法和建议在会上提出来议一议,村干部给予答复和解释,这种形式确实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支持计生工作呢”。

  九月份,安驾庄镇对计划生育《双向约定》的修改进行动员发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计划生育村规民约的制定、完善,将村民最关心、最关注以及当下的热点问题与村民的生育行为联系起来,在坚持依法管理的基础上,强化利益导向机制的调节作用,各村结合实际,对原有的利益导向和违约条款进行了修改,结合生育政策的调整,修改了村委会和村民的权利和义务。树新风、扬正气,为群众开辟计生工作的绿色通道,村干部在听证咨询会上同广大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从计生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现到奖励政策的落实和违约责任处罚等各方面的问题,当堂说个明白。

  计生听证会上,除了对政策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计生证件的办理,村委和群众的权力和义务进行调整外,并对增加的九项内容,在听证会上,每一条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由村干部负责发言解释,接受群众评议或质询,会后村“两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村民口头或书面提出的计生提案,拿出合理的解决办法,对重大事项交村民代表会议或党员会议讨论决定,并在一周内将解决的措施和期限予以反馈、公示。

  计生听证咨询会的召开,使群众能够“意见会上提,建议当面说”架起了干部与群众的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干群之间关系,激发了村级抓好计划生育工作的积极性,夯实了基层基础,推进了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提升了计划生育群众自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农村电商培训孵化 泰安电商扶贫培训班第一站开讲

    9月19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商课。这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在新城街道的第一期培训点,也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的第一站。[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泰安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天上午,在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将全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送到了泰安松政文化传媒负责人的手中。[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2018空军招飞启动泰安初选11月11日开始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山东、河南两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泰安地区初选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日,此次招飞仅限男生报名。 [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 济泰高速泰安段完成投资4亿元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因此工程自开工之日起便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目前济泰高速工程泰安段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多个临建和前期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稳...[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