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厅情感专家廖锦泉:婚姻厌倦期有哪些表现?

2017-06-20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橘子厅情感专家廖锦泉,是橘子厅联合创始人,拥有12年从业经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通过心理咨询、婚恋咨询,解读两性关系,帮助两性心灵成长,情感挽回,婚姻修复及婚姻建设。

橘子厅情感专家廖锦泉:夫妻生活实践久了,就容易进入“厌倦期”,试想,每天面对着最熟悉不过的人,做着重复的生活琐事,如果没有足够的快乐来支撑,厌倦心理会自然而然地产生。婚姻厌倦期有哪些表现呢?

\

 

1、不再讲甜言蜜语

众所周知,对配偶讲些贴心话、恭维话,是构成和谐夫妻关系的要素之一。但是,如果你对于朝夕相处的人感情淡漠了,对婚姻生活厌倦了,就会“懒得”哄对方开心,至少对爱人的心情已不再那么看重。爱人也一样,当对你的爱意得不到回应,他自然而然也会感到沮丧,对你的感情也会慢慢变淡。

2、热衷于社交活动

为了避免亲密接触和相处,夫妻两人都忙于参加自己社交圈子的活动,回家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如果对方提出一起出游的计划,你也会找借口拒绝。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说明无论是在心理还是生理上,你们已经出现了隔阂。

3、没有两人的合影

在家里、办公室,你都没有摆上和伴侣的合影照片,甚至翻看手机里的照片时,和对方在一起的照片也屈指可数。这种情况,说明你不愿让别人知道你的感情状况,你的心中已经产生了对方和自己不匹配的想法,这是对伴侣不自信,同时也是对婚姻生活产生厌倦的表现。

\

 

4、经常在设想离开的那一天

虽然和对方不吵不闹,但你的心中难以控制地去想象两人分开后自己会怎么过日子,自己如何安排离婚后的生活。这说明你对婚姻生活有极度的不满,甚至已经在为离开对方做了心理准备。

5、不再争吵

不要以为不争吵的婚姻象征着和谐,不吵架说明双方的感情已经非常淡漠,甚至双方已经陷入“对方是陌生人”的状态中。争吵代表你们还有热情和勇气进行交流,而那种冷淡的默不做声则是离婚的最大征兆。

其实,结婚时间长了,产生厌倦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何处理好这个问题就比较关键。夫妻之间要懂得挖掘生活的新鲜和乐趣,保持适当的沟通和交流,及时派遣厌倦情绪,才能顺利度过婚姻的厌倦期,将婚姻和家庭经营得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