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口臭需关注3个细节

2017-03-02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让人际关系陷入一种尴尬状态,那口臭怎么办?别担心,今天小编分享治疗口臭的三个方法,快速治疗口臭,解除尴尬!

  口臭在人际交往中,最容易让人有自卑感,久而久之会让人有社交上的恐惧。怎样才能摆脱口臭呢?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三个预防口臭的小细节,并且告诉大家一些紧急的除口臭方法。

  1、牙石 牙石会破坏牙龈乳头和牙周组织,引发急性或慢性牙周炎表现,并产生口臭。

  处理方法 进行洁治,即洗牙,以去除牙石。但是,由于每日都需进食,牙石又会很快形成,可能又会重新出现口臭。因此,平时还要做好口腔护理工作,在洗手间待上3分钟,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2、舌苔 大多数有口臭的人其实并没有齿龈疾病,口臭的原因是产生硫化物(占口臭成分的90%)的细菌在舌头后部增长繁殖,而一般的刷牙不能完全将这些细菌驱逐出去。

  处理方法 每天用牙刷或舌刷轻轻刷洗舌背,必须刷到舌头的后部。如果舌头是粉红色的,那么舌头是清洁的;如果舌头上有白色薄膜,则意味着有上百万个病菌生长在那里。而舌苔较黄、较厚者,还可以用具有消炎防腐作用的漱口水,饭后含漱。

  3、牙托 如果牙托接触牙肉的面积空隙过大,咀嚼食物时容易积存残渣,再加上长期不取下牙托清洗的坏习惯,就容易产生口臭,并引发牙周炎。

  处理方法 每次饭后必须把牙托取出,用牙刷、牙膏多次清洗(只能用凉水不能用热水,更不能用开水,以免牙托变形),除去污垢和斑渍。

  每天晚上睡前取出牙托清洗干净,放在盛有凉水的杯中浸泡,待早晨刷完牙后再戴上去。但不要用乙醇等化学溶液浸泡杀菌。

  重要约会前,口气难闻怎么办?

  口香糖 如果不方便刷牙,无糖口香糖是清洁口腔的最简便方法,因为咀嚼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而口香糖的清凉成分可以除臭。

  喉糖 如果觉得嚼口香糖不雅观,含有植物杀菌成分(例如薄荷、尤加利、桉叶油醇、绿茶素)的喉糖也有相同的效果,但要小心,糖分过多会造成蛀牙。

  漱口水 漱口水分为保健性和治疗性两大类。

  保健性漱口水一般口感比较舒适,它的主要作用是去除口臭,主要成分是口腔清新剂,约会前使用,可以增加自信心。治疗性漱口水是用来对口腔常见疾病进行辅助性治疗的,最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否则易引起一些不良反应。

  中医中药 不妨试试用藿香3克、薄荷1.5克、白菊花6克、绿茶少许,沸水冲泡代茶饮,有芳香悦脾、生津止渴、化浊之妙,给你带来清新的口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启动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 促进企业主动减排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 28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环保局获悉,近日,泰安市环保局启动了全市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将分阶段、分行业逐步实现对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的全覆盖,对各排污企业要求更加严格,对排污行为进行精细化管理,促进企业主动治污减排。 [详细]

    03-01 10-03大众网
  • 泰安圣源美郡小区13辆车被“卡”车库 物业开发商均无计可施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家住泰安圣源美郡的网友于先生遇到一件非常头疼的问题。“小区的3号车库坏了10多天了,智能化立体停车设备故障,车提不上来,我们业主的13辆车全都卡在那里,也看不着、也开不了。[详细]

    03-01 10-03大众网
  • “全市最美户籍民警”投票结束 获68万泰安网友加油点赞

    QQ截图20170228094952.jpg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记者 李超)截至2月27日24时,由泰安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合举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泰安“全市最美户籍民警”投票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自2月17日零时开始接受泰安社会各界投票以来,52位“全市最美户籍民警”候选人...[详细]

    02-28 10-02大众网
  • 新当选和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jpg

    大众网泰安讯 2月26日下午,根据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委托,新当选和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时举行宪法宣誓。 [详细]

    02-28 10-02大众网
  • 泰安:好儿媳细心照顾九旬瘫痪公公6年获称赞

    泰安泰棉小区,94岁的韩老先生瘫痪在床已经6年,连说话都很困难,但每逢有人前去探望,老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家里有个好儿媳。自从老人瘫痪后,儿媳王宝华就一直在身边照顾,端水喂饭、翻身按摩,伺候老人日常起居。她因此连出门拉呱、跳广场舞都成为一种奢侈,...[详细]

    02-27 10-02齐鲁晚报
  • 李希信当选为市长 唐福泉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大众网泰安2月26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今天胜利闭幕。 [详细]

    02-26 17-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