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条件孕妇可免费进行孕中期产前筛查

2017-07-26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6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获悉,目前符合条件的孕妇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可进行孕中期免费产前筛查。

  为切实做好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完善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合作、专家支撑、社会参与”的防治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出生人口素质,日前,泰安市出台了《泰安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将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长效工作机制。实施城乡免费产前筛查,2017年全市产前筛查率达到75%,2020年达到90%以上。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健康知识普及率2017年达到90%以上,群众知晓率2020年达到95%以上。

  孕中期产前筛查是什么?据泰安市妇幼保健院疾病筛查中心主任刘祥举介绍,在怀孕15—20周,准妈妈们会通过抽血检测,得知胎儿患有某种遗传性疾病的风险指数,指数越高,患病的几率就越高。

  此次免费产前筛查的条件为,夫妇双方或至少一方具有泰安市户籍。就诊时,须凭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有效证件到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实施单位接受服务。刘祥举介绍,孕妇采血前最好空腹,或清淡饮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