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桃园镇: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0-01-28 14:02: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1月28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王峰 赵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为做到早发现、早防控、早治疗,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桃园镇多措并举,干群一心,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定。

  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压实责任
  根据市委、市政府最新工作部署,全镇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会,及时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防疫形势,部署全镇防疫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加大正面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领导小组,完善应急预案,严格防控措施。
  把严疫病输入渠道,严格落实包保制度
  全镇40个村在入村主要交通路口设置规范劝返点150多个,落实轮流值班值守,对进出村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对外地探亲人员实施堵截劝返。在其它入村路口设置路障,严把进出关口,降低疫病输入风险。对武汉返乡人员明确包保领导小组,严格落实14天居家观察制度,联合镇卫生院做好相关调查追踪管理工作,日日上门掌握其位置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测发现有疑似症状的人员,第一时间按照规范工作流程隔离上报。
  多部门协同作战,深入门户抓好落实
  为有序推进疫情联防联控措施,镇卫生院设立临时问诊台,方便发热群众及时就诊;市场监管所、执法队等综合执法部门深入商铺、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对村内餐馆严格告知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办群体性聚餐宴席,对流动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开展防疫宣传工作;爱卫办积极响应,组织各村安排专人定时对村内公共场所和主要街道、卫生箱进行全面消毒。
  各村广泛宣传,将群防群控贯彻到底
  在各村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条幅,利用村喇叭循环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群众全民动员,广泛进行舆论宣传,减少聚会,做好自我防护。通过逐户排查、悬挂警示牌、设立监督电话、村内喷洒消毒液等方式,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党员干部齐上阵,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广大党员干部在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带头,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来,深入走访逐户逐人摸排,督促外来返乡人员积极配合,全面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利用朋友圈开展宣传科学防治知识,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切实凝聚人心。在疫情面前,桃园镇广大党员干部毫不畏惧,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竖起一道安全屏障。
  值得一提的是,西里村乡村医生王敬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请战,要求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一封简洁明了的的请战书,彰显了他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大无畏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有无数逆行者铸成的铜墙铁壁,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目前,桃园镇全镇上下正全力以赴、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大局,为群众健康筑起多重防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