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监管不打烊!市场监管在行动(一)

2024-02-19 14:2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明

  正月初一,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宪栋带队来到客流量较大的潮泉镇孤山和新城街道春秋古镇新年庙会,督导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潮泉镇孤山检查现场(张晓明 供图)

  在潮泉镇孤山,督导组认真查看了演出特效所使用的液化天然气罐和氧气瓶的标称数据和充装扫码溯源情况,要求主办方规范使用,做好分析预警和风险研判,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跑马场外的食品摊点,查看了食品的合格证和生产日期,并对摊点的燃气罐使用安全提出要求。

春秋古镇新年庙会检查现场(张晓明 供图)

  在春秋古镇新年庙会现场,督导组逐一查看了摊位的食品安全情况,要求各食品业户落实食品索证索票制度,加强进货、加工全流程管理,切实保证人民群众吃的放心、用的舒心。

  督导组对“海盗船”等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带、安全压杆、止逆装置、联锁装置等安全束缚装置和安全保护装置进行了检查确认,对于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乘客须知、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标示设置以及安全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查看,要求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按照要求指引乘客有序上下,规范乘坐,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在检查中,督导组对某食品加工摊点的无充装码、涉嫌重新使用的“黑气罐”当场进行了查扣,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立即行动开展清查,进行联合执法查清来源,杜绝隐患。

  (通讯员 张晓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