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商超、酒店经营行为暨安全生产提醒告诫会

2024-02-19 14:2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秀娇

  近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商超、酒店经营行为暨安全生产提醒告诫会。肥城市市场监管局价反科、市场科、特监科负责人分别就价格和促销行为进行了提醒告诫,对近期市场安全工作及商超、酒店电梯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和集体约谈。信业商厦、富士康餐饮、肥城商场3家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肥城40余家大型商超、年夜饭承办酒店、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马秀娇 供图)

  会议指出,召开这次会议是按照局党组提出的“送服务、问需求”大走访要求,是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精准服务企业的体现。各类经营主体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守法合规经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经营者合法利益、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各大商超要做好分析预警和风险研判,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的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商品供应短缺等情况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倡议餐饮企业树立长远发展意识,主动倾听消费者意见,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的前提下谋发展,不得设置最低消费,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餐饮浪费,不得出现违规收取包间费、开瓶费、限制自带酒水以及设立不平等的格式条款限制消费者权力等问题;要求各市场主办方深刻汲取他地集贸市场大棚坍塌事件的教训,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稳住安全形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肥城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开展商超、酒店价格和促销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电梯等特种设备隐患排查行动以及与应急管理、住建、消防救援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适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全力营造安全舒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马秀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