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服务 问需求!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活动动态(第三期)

2024-02-19 14:2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明

肥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外卖行业工联会深入外卖单位送温暖、送服务(张晓明 供图)

  为进一步深化“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主题,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引领和关爱,肥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外卖行业工联会组织了一场“走基层、送温暖、心连心”慰问活动,为外卖员发放加绒皮裤、护膝等冬季御寒用品。工作人员向新会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向他们传达了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支持,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生活信心,增强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更好地为外卖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石横所开展“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活动(张晓明 供图)

  石横所

  为进一步转变监管模式,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石横所按照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部署,立足石横实际,发挥青年服务岗优势,设置“多对一”专项指导服务小组,集中开展“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活动,事前事中事后多领域合力,通过提供差异化、精准化的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石横所青年服务岗以“送服务 问需求”为契机,充分运用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等核心要素,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利用上门走访、约访、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市场主体服务需求,采取重点培育、系统孵化等方式,一企一策、“多对一”精准服务,将惠企政策及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送到企业。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石横市场监督管理所青年服务岗还对接市局及属地政府,开展联合帮扶,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石横所青年服务岗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走访30余家企业,现场解决问题12个,答复咨询26条,收集现场不能解决的困难和问题37条,均已登记台账,加紧协调解决。石横所青年服务岗将持续聚焦经营主体需求,延伸市场监管服务触角,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和精准度,让“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活动真正“送”出温度 “问”出实效。

潮泉所积极开展“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活动(张晓明 供图)

  潮泉所

  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服务职能,潮泉所积极开展“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活动,向各类市场主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同时,深入了解市场主体的需求和困难,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指导。

  组织部署,确定走访对象。潮泉所积极与潮泉镇民营办对接,结合市场主体行业领域、规模大小等因素,确定辖区从事机械加工、建筑安装、模板生产、工业产品生产、食品生产经营、药品经营、小微个体户等40家走访对象。按照走访计划,走访人员开展实地走访活动,向走访对象发放《致社会各界的一封信》《服务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向走访对象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同时,与走访对象“谈实话、交实心”,消除走访对象顾虑,真正了解市场主体目前经营状况、急点难点,提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建议和要求。形成工作台账,持续跟进服务。针对不同市场主体的需求和困难,潮泉所采取了个性化的服务措施。对于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面的疑问,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对于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无法现场解决的,由走访人员做好记录,形成工作台账,持续跟进服务。

  截至目前,潮泉所已完成走访40家市场主体,汇总需求、建议18条,涉及计量检测、职业打假、融资供给、标准化项目申报、产品质量提升等。

老城所开展“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活动暨食品生产企业培训会(张晓明 供图)

  老城所

  为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服务职能,切实解决广大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老城市场监管所持续开展“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活动。

  在大走访活动中,深入了解各食品生产企业的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与食品企业负责人的交流,各企业对“食品生产企业三标管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理论知识理解不深刻。应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需求,老城市场监管所联合老城街道办事处、肥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开展了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送服务,问需求”大走访活动暨食品生产企业培训会。

  食品生产科科长李军从深化亮表承诺,精准对标生产,严格核标生产,强化“管理看板”四重点方面12项工作展开培训,引导企业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确保食品安全。

  会后,老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的材料进行了整合,制作出了各类模板供企业学习。

安驾庄所开展“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活动(张晓明 供图)

  安驾庄所

  为扎实开展“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活动,了解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情况,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要求,安驾庄市场监管所联合计量科对辖区内加油站负责人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与困难。

  肥城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市场规范科对《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相关政策和规定进行细致的解读,解答企业计量检测、价格公示、油品质量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企业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截至目前,安驾庄市场监管所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的形式,走访服务对象60余家,发放《致社会各界的一封信》《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等宣传材料60余份,收集反馈意见建议50余条,主要涉及企业年报、商标保护、专利申请及特种设备安全培训等方面。同时,结合市场监管业务特点,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品牌培育、公司年报等方面问题进行汇总梳理,提出符合企业实际的解决方案,分门别类逐一向企业反馈,将大走访做实做细。

  (通讯员 张晓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