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服务 问需求!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服务 问需求”大走访活动动态

2024-02-19 14: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明

城区所“送服务、问需求”大走访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座谈会现场(张晓明 供图)

  城区所

  为进一步落实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意识,近日,城区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宣传培训会议暨“送服务、问需求”大走访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座谈调研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国家药监局举办的新修订《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线上宣贯会,就新修订条款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解读,引导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认真研读条例规范,严格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安全。

  座谈会上,执法人员再次从源头严防、过程严管两个方面对医疗器械的采购与质控进行了强调,要求药械经营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规范经营,做好自查自纠。座谈进一步听取了企业代表在执行医疗器械法律法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面临的困难,与会单位现场填写调查问卷,执法人员认真汇总分析,及时回应企业关切,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

  会议约60家药械经营单位到场,发放《致社会各界的一封信》6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52份。

老城所召开药品经营企业座谈会(张晓明 供图)

  老城所

  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服务职能,切实解决广大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近日,老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送服务,问需求”座谈会,与辖区内27家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与困难。

  肥城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医疗器械科分别对《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相关政策和规定进行细致的解读,解答企业信用风险分类、企业信用修复、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医疗器械网络销售政策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企业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

  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对市场监管政策和规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企业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

仪阳所在辖区内推进“送服务、问需求”实地走访活动(张晓明 供图)

  仪阳所

  根据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部署,仪阳市场监管所积极部署,立即行动,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深入企业了解需求,扎实在辖区内推进“送服务、问需求”实地走访活动。

  列出台账,动员部署。开展走访前,积极与园区对接,精准掌握辖区“四上”企业名单,列出台账,确定重点走访企业名单。召开了大走访活动的部署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细化走访任务到组、到人。根据仪阳建安企业聚群的特点,专门设立建安企业走访组,将30家建安企业排出走访计划,逐步推进走访任务开展落实。

  实地走访,做好宣传。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向走访对象发放《服务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致社会各界的一封信》,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谈心,将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在“质量品牌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方面,助力企业培育名牌、争当示范、提升品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进行宣传,详细介绍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在民生诉求和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绩,提高市场主体知晓率,倾听市场主体诉求和意见建议。

  注重反馈,突出效果。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挖掘企业需求,向企业发放“大走访活动记录”,对企业反映问题进行记录整理。走访中发现,根据行业不同,企业对质量发展、信用建设及修复、安全生产、职业打假人投诉处理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关注和问题反映。对企业反映问题,能立即解决的,仪阳所工作人员当场给予答复。对不能立即答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如实记录,持续跟进。

  截至目前,仪阳所共走访规模以上建筑安装企业4家,贸易业企业、大型个体户企业5家,房地产企业1家,工业企业4家,电子商务企业1家,发放《服务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致社会各界的一封信》40余份,汇总企业需求19条。随着走访活动的持续开展,仪阳所将逐一建立走访问题台账,分类汇总,对无法独立解决的问题,强化与科室对接,商讨完善解决方案,持续跟进,切实将“送服务、问需求”走访活动落出实效。

  (通讯员 张晓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