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肥城市广大商家的倡议书

2024-02-19 10:08:01 来源: 肥城市场监管 作者:

致肥城市广大商家的倡议书

  为进一步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特向全市广大商家发出以下倡议:

  1.严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全面履行经营者的法定义务和责任,依法从事经营活动。

  2.诚实守信经营。恪守职业道德,弘扬诚实守信良好风尚,坚决不做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以次充好、缺斤少两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3.倡导科学消费。宣传科学、健康的消费观念,引导消费者践行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文明消费理念,不讲究排场,不铺张浪费。

  4.遵守文明公约。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做到举止文明,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经营环境。

  5.耐心周到服务。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标准,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微笑服务,友善对待顾客,耐心回答消费者问询,为消费者提供规范、标准的服务。

  6.积极解决纠纷。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认真对待每一个消费者诉求,及时回应消费者关切,积极妥善处理消费者合理诉求,积极主动解决消费纠纷。

  7.守好安全底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坚守安全底线,履行食品安全、质量安全、设备安全等主体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没有人离得开消费,此时的经营者,彼时也是消费者。希望广大商家守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放心、暖心、宽心、安心。

  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肥城市消费者投诉中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