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企业办实事】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利保险工作推进会议

2022-05-16 15: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华 臧魁

  为进一步推动肥城市专利保险工作,加大专利保险宣传,落实保险扶持政策,降低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成本和侵权损失,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肥城市专利保险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解读省知识产权保险扶持项目政策,围绕专利保险险种、资金扶持力度、申报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作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地指导企业如何通过专利保险进行专利风险防控与化解。随后,与会各保险公司分别介绍本公司专利保险产品,讲解专利保险投保所需条件及流程、专利保险赔偿处理所需资料及流程等内容。最后,参会企业代表就赔偿条件、赔偿项目、保费计算等专利保险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交流洽谈。

  专利保险作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减轻企业维权成本,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上起到关键作用。为鼓励企业积极投保专利保险,2021年8月份,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财政厅、中国银保监会山东监管局联合制定并印发了《山东省企业知识产权保险扶持项目管理实施办法》。办法中明确,从省知识产权(专利)专项资金中安排资金,对企业自愿投保专利保险给予保费补贴。企业向保险公司投保专利保险,按实际投保年度保费60%的比例给予补贴。专利保险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方法,已不仅成为个体经济的迫切需求,更被提高到国家大政方针和发展战略的宏观高度。

  下一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将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鼓励创新”的原则,加大专利保险宣传力度,调动专利权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和引导企业进行专利投保,降低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成本,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保险深度融合,为肥城市企业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孟华 臧魁)

初审编辑:孔维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