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公安局:护航企业有“力度” 服务发展有“温度”

2022-05-11 14: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洋

  今年以来,肥城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发展,扎实推进“我为企业办实事”,警务前置、关口前移、服务前倾,多措并举精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受到企业和客商的好评。

  深化警企共建 畅通联系服务渠道

  近日,肥城市石横镇钢厂路因施工封闭道路,造成附近多个公司运输货物的车辆需要绕远道通行,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不便,了解到这一情况,肥城市公安局随即跟进,积极协调施工方预留进出口,确保了运输车辆的正常通行。“这条路是我们公司运输车辆的必走之路,多亏了民警的靠上协调,给我们预留了通道,保证了我们的正常运转。”肥城市索力得焊材公司保卫科科长武仁洪说道。

  今年以来,肥城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护企促商,紧紧围绕特种钢铁、建筑安装等重点企业,分别成立服务“特种钢铁产业链”“建筑安装产业链”党支部,实行局领导“包保”、警种“结对”、派出所“共建”挂点联络机制,落实“企业诉求2小时内流转、2日内答复”的硬性要求,通过建立“警企联系群”、发放“警企联络卡”、开展“实地一月一访”,深化警企共建交流,跟进了解、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对大型商超、加油站点、医药企业等,每月开展消防、安全生产等精准服务指导,确保有序经营。

  严打涉企犯罪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肥城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等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针对企业发生较多合同诈骗、非法经营等案件,坚持露头就打、快侦快破,最快速度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最大程度维护企业合法利益。近日,肥城市建安总部集聚区警务中心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园区内某公司因项目负责人使用伪造印章签订租赁合同,导致权益受损,民警迅速立案调查,在依法查清案件事实的同时,为该公司赢得民事诉讼、避免1700余万元损失提供了强力的证据支撑。

  “多亏警方快速破案,及时帮我们挽回了损失,没有公安民警的保驾护航,就没有企业的良性发展,我们以后一定注意加强防范。”4月16日,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保卫部副部长路维克说道。3月1日,肥城市公安局石横派出所与该公司保卫部开展联勤巡逻时,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在依法打击的同时,为集团挽回损失20余万元。针对盗窃企业财物违法犯罪,肥城市公安局强化“小案侦防”和“重点巡护”,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和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建立起“警企联防、企业自防、企业间协防”的治安巡防格局,有效压缩了违法犯罪空间。

  强化隐患排查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肥城市公安局定期上门,与企业会商解决“产业链”困难和问题,全面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保障企业良好的生产秩序。坚持属地属责、警种协同,加强治安、交通、安全生产等秩序整治,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企业开展反恐、消防等应急处突演练,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对今年肥城市新建和续建的500个项目,肥城市公安局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周边秩序整治,全流程保驾护航,力争重大项目建设“零发案”,同时,积极发动警务助理、治安志愿者、企业内保等力量,组建“护企巡逻队”,分时段、全领域开展巡逻防范,确保企业及周边秩序安全有序。3月22日,肥城市公安局王庄派出所到泰东高速项目部走访时,根据项目建设方需求,对该项目施工人员开展了全员法制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优化完善服务 全面提供政务便利

  为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安服务,肥城市公安局建立了“普法宣传信息库”,依托“警企联系群”,做好线上普法宣传。组建“法治护企”服务队,按照“包保结对共建”分工,每月至少进企开展法律宣讲一次,做好线下普法宣传。

  肥城市公安局立足全市工业园区布局,在现有3个派出所车驾管业务入驻基础上,新增龙山、老城、王瓜店派出所辖区车驾管业务办理点,优化“15分钟便企服务圈”,实现“服务不出园区”。依托“山东微警务”“泰山e警”“肥城公安”“12123”等网办平台,推广应用“电子身份证”“电子驾照”“网上户籍室”等业务,提升“一次办好”服务质效。特别是疫情时期,实施了“贴心的网上办理、省心的自助终端、暖心的窗口预约、耐心的延期需求”等“四心”服务,期间,集中公布24个服务网点电话,用好“警企联系群”“警企联络卡”,线上解答涉企咨询1400余次;依托“山东微警务”“泰山e警”“肥城网上户籍室”等平台,网上预审、办理涉企业务6800余件次,实现“防疫”“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真正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事事办到企业心坎上,擦亮了“肥常快”警务品牌。

  (通讯员 刘洋)

初审编辑:孔维飞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