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白庄煤矿:组织矿井水害事故和灾害性天气应急演练

2020-05-20 10:40: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林 通讯员 吕燕)5月19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白庄煤矿组织2020年矿井水害事故和灾害性天气应急演练。泰安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兆兵,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安监局长任国顺现场观摩指导。

  上午7时,矿井水害事故应急演练开始。矿井水害事故应急演练主要模拟“井下工作面发生底板突水事故将危及员工生命及矿井安全”场景。调度中心接到现场险情电话后,第一时间下达受灾区域撤人命令,并汇报到矿应急救援演练指挥部。应急救援演练指挥部立即命令启动矿井水害应急救援预案,并迅速成立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根据事故实际情况制订和落实营救遇险人员及处理事故的作战计划及抢险方案。救护大队接到应急救援演练指挥部水灾事故电话后,迅速到达事故地点展开救援。物资供应、后勤保障等应急求援组立即到位候命。经过紧急抢险,井下工作面灾害事故得以控制,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完成,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进行矿井灾害性天气应急演练。矿井灾害性天气应急演练以应对“强降雨天气”为背景进行模拟。调度中心按照“调度员十项授权”实施停产撤人,三分钟内通知到井下所有人员,按照规定避灾路线升井,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演练专业组行动迅速、有序,圆满完成了各环节的应急演练工作。

  演练结束后,徐兆兵进行点评。指出,通过矿井水害事故和灾害性天气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防灾救灾措施,增强了职工的自救互救意识,锻炼了抢险队伍,提升了矿井面对突发灾害时的组织指挥、协同配合、应急响应和抢险救援能力,为实现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求,要对这次演练进行全面总结评估,把安全事故预想的更复杂、更困难、更全面,把救援工作安排的更细、更实、更具体,从有备无患和强化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优化预案,全面提升应急救援体系反应、救援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及时阻止事故进一步扩大,将损失降至最低,确保矿井长治久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