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肥城警方筑牢校园“平安盾”

2020-04-13 17:58: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4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洋 展晓飞)为积极应对即将迎来的学校毕业年级复学,肥城市公安局认真落实上级要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超前部署落实新学期校园安保工作,切实提高肥城市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水平,为广大师生平安、有序开学做好各项保障。

  部门联动形成共治合力

  4月10日,肥城市政法部门牵头,组织16个职能部门、25所学校及各镇街的负责人召开了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会议,为形成联动共治守护校园安全格局提供了保障。肥城市公安局超前部署谋划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会同教体、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围绕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治安防范等方面制定详细方案,并组织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进行安全防范工作专题辅导,指导学校加强安全防范,为新学期开学各项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同时,督促全市中小学校加强内部安全管理,通过召开行政管理人员、门卫保安人员会议,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强化门卫值班、出入登记、早晚巡逻等规章制度的执行,确保各项安全防范制度执行到位。全面登记和清理校园周边的行业场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校园周边的网吧等场所全面关停,对校园周边“九小场所”、治安乱点等集中进行整治,切实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

  细致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4月7日,肥城市公安局桃花源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学,对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紧急事件处置等制度进行了细致检查,着重检查了校园内的安全防范设施、视频监控设备、消防设施等,坚决确保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零差错”。

  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肥城市公安局会同相关部门对普通中学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排查,紧紧围绕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教职员工安全培训、师生健康状况排查、不稳定因素梳理等关键环节查隐患、促整改,指导校方制定完善开学当日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突预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专人进行整改,绝不将隐患带入新学期,指导学校安排专职人员对校园技防监控、报警装置进行检测,对探头的角度是否对位、线路铺设有无损坏、人员操作是否熟练、与110联网报警是否正常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全市校园技防运行质态良好。截至目前,共检查、维护肥城市校园技防监控探头300余套、联网报警装置92套。

  强化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我们模拟了学生开学时的各个环节:扫码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报名等,还模拟了发现体温过高学生时采取什么措施,通过这次开学演练,确实发现了一些问题,我们将全面整改,保证开学当天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肥城市桃都中学教务处主任说到。为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处置能力,肥城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深入到辖区学校指导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演练之前,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消毒指南》《预防手册》等各类疫情防控、防护知识。演练主要围绕入校演练、接送演练、突发情况处置演练等,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控水平。

  同时,深入细致抓好护学勤务,坚持“一校一策、因校制宜”,全面固化完善中学上、放学时段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工作机制,要求各警种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校园秩序维护和安全保卫、法制宣传等工作。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切实有效防止校门口交通拥堵,有效预防学生和家长大量聚集。共超前谋划设立“护学岗”45个,肥城市派出所建立“治安岗”60个,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感,全力维护好校园内外及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