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交警:整作风大练兵从“一言一行有章法”做起

2020-04-09 17:56: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4月9日讯(通讯员 路则林)按照市局“精管理、通梗阻、强执行”纪律整顿及思想作风大练兵活动部署,为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人员执法服务质量水平,提升规范警务“硬本领”,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执法服务最基本的问题做起,开展思想作风大练兵活动。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交警大队采取预约方式对车驾管业务进行办理。在群众业务预约电话中,如何避免语言不文明、措辞不规范、与群众沟通不细致等问题,肥城交警大队认真对照泰安市公安机关思想作风大练兵训练标准,开展业务技能大练兵,全面规范服务用语,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人员素质,做到“一事一物有标准,一举一动有规范,一言一行有章法”。

  交警大队首先对群众业务咨询电话接听用语进行了全面规范。如电话开头语“您好!这里是肥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结束语“您的预约申请我们已经登记,请您于XX时间,携带XX手续到车管所办理”等等,并督促每个工作人员熟记会背,学会能用。

  其次采取多举措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针对因疫情原因车驾管业务大量积压,预约办理人员较多,电话有时出现忙音占线问题,交警大队新增了两部预约受理电话,并安排专人值机守台进行受理;同时交警大队抽调业务能手对服务窗口所有人员进行分批培训。经过培训,所有窗口服务人员均能清晰、准确的解答预约群众的咨询,熟练办理车驾管、违法处理等各项业务;对于一些不需要到窗口就可以办理的业务,能够快速、清晰的引导办事群众通过交管“12123”进行自助办理。

  自3月23日以来,肥城交警大队预约办理车驾管业务1500余起、违法处理业务3000余起,未发生一起因答复不准确导致办事群众手续未携带全而无法办理业务的情况,杜绝了因接打热线不及时、办事效率低下、业务不熟练,导致群众不满意投诉事项发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