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肥矿曹庄煤矿:携手下好“一盘棋” 奋力攻坚保接续

2020-03-28 11:0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28日讯(通讯员 夏秀华)3月20日,伴随着电机启动时的阵阵轰鸣,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煤矿3809工作面生产系统试运转正常。自此,历时20多天的安装任务顺利完成,有效的保障了该矿井生产接续。

  据悉, 曹庄煤矿3809工作面是重点工程,它的安装进度关系到该矿井下一步生产接续,是名副其实的效益工程、饭碗工程。然而,受疫情影响,人员紧张、设备物资供应不及时以及工期短、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和挑战,该矿干部职工携手下好“一盘棋”,打响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打拼的攻坚战。

  科学部署组织有序巧安装

  “越是困难时期,越要为矿上分忧,我们要争取以最快的施工进度、一流的工程质量交出一份完美答卷。”这是采煤工区(准备)负责人房道印在3809工作面安装动员会上说的话。为做好安装工作,该矿采煤工区(准备)班子精心研究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护和安全的前提下,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协调会,科学排兵布阵,制定时间进度表,组织精干力量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施工过程中,该工区党员带头,主动担当,根据个人特长分工,发挥职工团队协作精神,盯靠现场、协调调度,紧锣密鼓保工期。面对工作面倾角大、巷道坡度30多度等现场困难条件,他们新成立了以房道印为首的党员攻坚队,对各项目施工工序巧安排,在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拖电缆、扛管子、搬架子,密切协作,攻坚克难勇担当。

  密切配合干群齐心抢工期

  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是他们不可回避的“三座大山”。工作面需安装支架60组,34组距离工作面1600米;5部双速绞车、26组支架、面溜尾、采煤机部件由地面装运到目的地3485米;如此繁重的安装任务,在短时间内有可能完成吗?大家心中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该区区长房道印不断给职工加油打气。为了确保安全,该区技术人员迎难而上,查阅大量资料,不断优化现场劳动组织,将工期缩短三分之一。“工作面安装支架、大型设备较重,运输困难,特别是液压支架加平盘车近似10吨,我们将平巷单一绞车运输换成使用两部绞车对拉运输,变坡点用小绞车挂滑子调整方向牵引,减少人工和劳动强度,加快了运输速度。”该区技术人员姚元奎说。

  技术骨干催生内生动力

  该区队各个技术骨干发挥技术优势,齐心协力勇担当。入党积极分子、维修班组长李渊明充分发挥井下电钳维修技术优势,对电缆吊挂、绞车维修、潜水泵处理等工作一马当先,20多天未休一个班,出图纸、核数据、紧急抢修连轴转,上井后,还加班加点和技术人员一起优化安装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同时他始终把“节约”放在第一位,在维修设备的过程中,把能修复的设备尽量修复,不能修复的设备拆了当配件使用,“修旧利废”节约材料8万余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