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助力餐饮单位有序规范复工

2020-03-25 18:30: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25日讯(通讯员 段峥 孟华)3月19日起,肥城市餐饮服务单位陆续恢复营业。为让大家吃得更安心、更放心,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实行网格化动态监管,切实做到“监管+服务”,全方位助力餐饮单位有序规范复工。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首次恢复堂食营业,要严格做好自查风险隐患,必须对备存的所有食材进行全方位清理,严禁使用过期和变质食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做好采购验收及台账登记工作。要全面禁止非法食用、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要严格餐具消毒措施,鼓励提倡“无接触店外取餐”销售模式,实行打包盒外卖形式营业,切实做好不接触送餐。

  二是加强监管确保堂食安全。开放堂食和包厢服务的餐饮单位必须配备体温枪、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对从业人员、顾客进店登记、场所设施设备消毒提出详细要求,并指导各餐饮单位规范各项防控台账,规范经营场所布局,合理设置就餐区域,明确接待就餐人数,上座率不超过平时的50%,每批顾客用餐后立即对桌椅进行酒精消毒。顾客除饮食时间外必须佩戴口罩,隔位或错位相坐,且每桌至少实名登记一名顾客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引导餐饮单位实行堂食分餐、顾客限流、公筷公勺等用餐方式,避免交叉感染。

  三是拓宽渠道鼓励线上订餐。鼓励经营主体利用自有媒体或在第三方电商平台等开展交易,新增或提升线上订餐服务水平,拓宽销售渠道。全面了解餐饮单位需求,切实帮助餐饮服务单位在复工复产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同时,对外卖平台现场办公点进行检查和指导,要求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配送人员、送餐用品及车辆管理,增加消毒频次,鼓励“无接触”配送服务,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是监管执法强化隐患排查。按照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对已恢复经营单位开展指导服务和监督检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抓实抓细监管措施,对复工的餐饮单位现场核查、把关,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提升餐饮服务水平。从检查情况看,已开放堂食的餐饮服务单位自身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必要的防疫措施,在就餐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消毒工作等方面落实到位,广大市民可以安心外出就餐。

  下一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跟踪检查、错时检查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加强指导和检查力度,消除监管盲点,落实防疫举措,为餐饮单位有序复工复营“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