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警方“梳网清格”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6 16:18:0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洋)梳清结合、细致排查、强力宣传、严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肥城市公安局以网格为单位,围绕不放心的人、有隐患的物和有风险的事,创新开展“梳网清格”工作,以每个网格的“压舱石”搭建区域安全“堡垒”,以“堡垒推进”战术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防护网。
  党员民警、辅警在关键时刻冲锋在一线,奋战在前沿,带着做、领着干。肥城市公安局组建了以党员社区民警、辅警为主,警务助理、网格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为重要力量的排查巡防队伍,统一明确排查重点,健全完善工作台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辖区疫情层层落实、户户摸清。
  结合“梳网清格”行动,按照底数“清”和“活”、情况“明”和“灵”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排查力度,切实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采集相关疫情信息7000余条,发现有关隐患问题153处,全部进行了整改。部署特警、交警、派出所等多警种开展街面联合巡防,加大执勤巡防警力,城区街面每天保持40名以上警力,坚持车巡、步巡相结合,集中巡与撒网巡相结合,真正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遗漏。在做好外部防控的同时,对内实行“一入一测一登记”制度,确保每天民警、辅警体温情况正常,每天早中晚三次对办公区、办案区、生活区、出警车等进行无死角喷洒消毒,严格落实“24小时制”值班备勤管理。
  做好社会宣传、提升防护意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肥城市公安局积极发动,利用网格员、警务助理对社区村居底数清、人员熟的特点,把宣传工作落实到各个社区和居民家中,利用“肥城公安”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注意事项,印制宣传海报,组织民警到各社区、村居、防控检查点张贴,截至目前,已通过公众号发布各类图文信息56条,张贴警方通告和海报8000余份,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教育引导群众理性购买疫情防护用品,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