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农商银行:战“疫”精细化管理 保障消费者权益

2020-03-14 09:35: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14日讯(通讯员 张令民)疫情期间,为切实保障消费者金融权益,肥城农商银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符合监管部门要求的情况下,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合理安排好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
  弹性营业,满足消费者基本金融需求
  “我们老年人不会用微信、支付宝,我本来还担心疫情期间银行不开门,没法取现金,这下可放心了”,拿着从退休存折账户里支取的2300元现金,王阿姨高兴地说道。
  肥城农商银行实行了弹性营业机制。41家营业网点交替开门办理业务,提前一周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网点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向消费者公布网点营业安排及咨询电话,及时响应消费者柜面服务需求,尤其是挂失补卡、密码重置、老年人存取现金、工商户汇划转账等业务。实行弹性营业,既能通过管控网点营业数量,有效防控疫情风险,又能通过各乡镇、城区网点的交替开业,满足消费者各种基本金融需求。疫情以来,肥城农商银行已累计为8.79万余人次,办理15.93万笔柜面业务,涉及金额46.18亿元。

  网点防疫,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业务办理环境
  “您好,大爷,您这个棉口罩没有防护效果,给您提供一个医用口罩!”“大爷,请到这边酒精消毒、测温和登记”。肥城农商银行营业部的大堂经理小李细心地引导客户按间隔排队,按程序扫码登记、测温消毒。
  疫情发生以来,肥城农商银行积极做好防控物资配置,采购了口罩、84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指导各营业单位安排专人,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营业场所、办公区域及自助设备的每日消毒工作,做到了每日高质量、高频率、全覆盖;对进入办公场所、营业场所上班的员工及办理业务的客户,即时测量体温,要求佩戴防护口罩,坚决切断疫情可能的传播渠道。克服物资紧缺困境,向未佩戴合适口罩的消费者送出口罩500余个;为做好营业场所人员疏导,组成了234名员工参与的“红马甲先锋队”,实行“一对一盯办”服务,创新采取了等候客户间隔一米以上“回”字形排队模式,受到地方领导表扬推广。

  现金消毒,保障消费者手中流通现金“安全无忧”
  肥城农商银行坚持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对现金进行彻底消毒。在原有金库管理员的基础上,又抽调6名人员,组成现金消杀整点队伍,及时将各网点柜面收入的现金上缴至总行,用酒精喷洒人民币、紫外线灯照射等方式杀毒,并对收缴的现金搁置7天以上,然后再调拨至各营业网点对外支付,确保现金流通收付安全;与人民银行协调,调拨新钞投放各网点;主动对接商超、医院、个体工商户及有需求的消费者,提前了解现金需求量,并提供现金预约保障服务机制;开通柜面绿色通道,保证现金足量、安全供应。疫情期间,肥城农商银行已累计为市场供应经过消毒整点的现金2.3亿余元,保障了消费者对现金的需求。
  加强宣传,为消费者远离网络诈骗筑牢安全屏障
  “张经理,咨询个事情,前两天我收到一条信息,说是疫情期间可以不用查征信,就能申请到低息信用贷款,这是真的吗?”“王老师,这个应该是借贷骗局或者叫套路贷,既有可能利率高得离谱,还有可能泄露你的个人隐私。建议您还是到农商银行等正规银行机构申请贷款!”这样的咨询电话,肥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已经接到了30余个。
  疫情期间,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电信网络金融诈骗案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肥城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向社会公布全省统一客服电话96668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通过微信公众号编发20余条信息,公开各营业网点营业时间和业务咨询电话,开通“微信课堂”,普及防疫期间的金融知识;利用营业网点LED滚动播放防诈骗标语,悬挂宣传警示横幅,大厅电视播放防诈骗宣传片;向办理业务的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3700余人次,进行风险提示。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切实提高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为金融消费者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