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经济开发区:爱心手机让贫困学子“线上学习”不掉队

2020-03-12 16:36: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12日讯(记者 孔维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肥城经济开发区各中小学校纷纷将线下课堂搬到了网络之上,开展网络教学,智能手机、网络宽带也随之成了学生学习的“刚需”。为保证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肥城经济开发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贫困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进行摸排,逐一确定帮扶人员,建立帮扶清单,把实实在在的帮扶送到每一个需要的孩子手中。

  这位正在学习的女孩是边院镇初级中学二年级的一名贫困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奖状贴满了墙壁。因家庭困难,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负担起孩子线上学习的需求,但懂事的她并没有任何怨言。肥城市经开区党工委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为孩子送去学习所需的智能手机,并安装开通网络宽带,以确保她能够及时跟上学习进度。
  河西村贫困户朱翠花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了两个年纪尚幼的孩子,大女儿上初中二年级,小女儿上小学二年级,两个孩子都十分懂事好学。但是网络教学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却成了一个巨大的难题,收入微薄的她,实在是无力负担智能手机和网络宽带的费用支出。朱翠花看着只能对着借来的课本自学的孩子们,心里十分着急。
  在了解到她们的困难后,经开区党工委立即为两个孩子分别购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并在当天安装开通了网络宽带。两个孩子十分开心,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她们的关心。

  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情况,肥城经济开发区为5户6名贫困学生购买了智能手机并安装开通了网络宽带,在不给贫困户增加负担的同时畅通贫困学生线上学习渠道,跨越“数字鸿沟”,让贫困学生也能安心在家学习。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疫情期间,每一位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都牵动着党工委的心。下一步,肥城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脱贫攻坚战,立足实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力以赴确保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全覆盖,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