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经济开发区:当好“服务员” 帮助企业按下生产“重启键”

2020-03-11 10:53: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11日讯(记者 孔维飞)近日,肥城经济开发区迎来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为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经开区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包保企业小组,设立“特派员”,切实当好"服务员",帮助企业按下生产“重启键”。
  全面部署做好防控
  肥城经济开发区成立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包保企业复工复产机制,由1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合作发展局副局长,24名机关干部包保53个企业,按照“一个预案、两项制度”的要求,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
  包保企业责任人及时向企业发放明白纸、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单页,并通过微信群向企业推送市、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最新政策和疫情动态,在实地了解企业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在企业现场办公,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协助企业做好厂区做好消毒通风、不戴口罩不进企业、不测体温不进厂区、食堂错峰分餐就餐、厂区严禁聚众集会的宣传工作,切实加大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保证全体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服务优先做好排查
  针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肥城经济开发区采取“蹲点办公”的模式进行排查防控,由包保领导及机关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全天候盯靠,并协助企业做好员工的健康排查、人员信息登记、喷洒消毒、“泰安通”扫码等工作,帮助企业制定防疫物资用量及储备清单,按照“859”细则规定对企业进行全面审核,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同时,对于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项困难,要求包保责任人第一时间整理,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并闭环跟进,协助解决企业难题,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参谋员、服务员。

  跟踪服务提供保障
  经开区卫计办联合肥城市二院对生产企业员工提供体温检测、疫情防控指导等跟踪服务,指导企业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企业机构建设、一员一表登记、备案材料等工作,同时,安排雾炮车对园区道路、绿化带、企业厂区进行喷洒消毒,减轻企业疫情防控压力,全力支持和帮助辖区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肥城经济开发区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帮办服务指导,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复工复产工作井然有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