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石横镇:“网课”送到家门口 为贫困学生送保障

2020-03-07 11:52: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7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梁明 许畅)受疫情影响,石横镇各中小学均采取了延迟开学的应急措施,学校老师纷纷变身“主播”进行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面对这样新颖的教学方式,家庭困难的孩子们能否正常开展网课学习,成了石横镇广大扶贫干部们最关心的事。为解决这一现实问题,石横镇迅速建立帮扶清单,精准帮扶既不具备网络条件又没有智能手机学生,把网课送到了学生家门口。

  3月6日下午,石横镇扶贫办、教工站及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后衡鱼三村和石横四村的两名贫困群众家中,为孩子们送上由政府出资购买、价值4000余元的新手机和网络设备,联通公司为贫困户送上大米一箱,并现场帮他们调试安装好网络设备。学校班主任也来到孩子家中,指导学生使用新手机一步一步进入直播间上课,耐心教导他们如何选择相应的频道、如何查看课程回放等内容。随后,工作人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孩子成绩状况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联系镇村干部解决。贫困群众纷纷对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督促孩子认真进行网课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石横镇持续加大对贫困群众等特殊群体的关怀力度,陆续为全镇514户困难家庭送去了价值近20000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确保在疫情防控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