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肥矿曹庄煤矿:战“疫”老兵 闪耀雷锋精神

2020-03-06 13:55: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6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夏秀华)“快递已消毒,请大家安心取件!”3月5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煤矿退休老党员志愿者范纪伦、李明安正在社区门口对进入社区的大小物件、快递进行严密把关,逐个消毒。“非常时期,快递消毒很贴心!”社区群众反映说。

  退休不退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肥矿集团曹庄煤矿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雷锋精神以志愿服务、文艺作品创作等多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主动协助快递员和居民对快递进行消毒,自觉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员”“登记员”“宣传员”。期间,退休老党员张荣科、柴庆法、王相远等主动担任小区楼组长,配合社区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在小区值班执勤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自发成立“退休党员突击队”,通过佩戴党徽袖标、重温入党誓词,提振士气,让党徽闪亮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从1月开始一直参与社区门岗的值勤,巡逻经营网点的监督及快递的消毒等工作,为疫情防控站好岗把好关。
  “洁白的隔离衣是天使的戎装,靓丽的迷彩服更显英姿飒爽,面对党旗,重温党章,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曹庄煤矿退休老党员岳俊喜深情朗诵的自创诗歌《献给逆行英雄》在社区大喇叭播放。据悉,为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离退休职工们用文艺创作等形式,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敲战鼓、鸣战歌、增士气、鼓斗志。岳俊喜连续创作了抗击疫情快板三个篇章《提示篇》《警示篇》《告慰篇》轮番上阵,在社区大街小巷流动播放;于涛的京剧《除夕夜逆行一线》感动着矿山群众用爱和坚守共克时艰;赵希河、郑丰洪、张万海、张长庆等数幅画作兼有意境和写实的手法,运用美术书法摄影等,表达对各行各业战“疫”勇士们由衷的敬爱,对战胜新冠肺炎的坚定信心。
  “疫情防控关键期,千万不要松口气,坚持严防和严管,防止疫情再蔓延!”该矿离退休老干部用实际行动为家园坚守起最后一道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