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高新区:疫情严防控 教学不放松

2020-03-02 16:46: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3月2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李文斌 李敏 张遥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关心爱护学生的心。高新区各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们离校不离岗,24小时待命,一边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一边开展线上教学,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进行双线作战,为的就是保护师生的安全,促进学生居家学习与成长。在疫情面前,高新区的老师们始终不忘师者初心,坚守岗位,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非常时期人民教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严格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对全体师生及家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实行全封闭式管理,24小时值守;对校园开展无死角、全方位的消毒消杀;对教师及学生进行严格排查,坚持全校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关注学生以及家长的健康状况,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并上报到班级微信群。
  线上教学不放松
  为了学生不耽误学习,高新区各学校在教体局及教育办公室的指导下,为学生认真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学习计划,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时间该做什么,通过微信、在线课堂、云教学等多种渠道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给予学生在家学习指导和在线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做好知识巩固和训练,除了保证学习进度,同时开展了思想教育、音乐、体育等课程,关注孩子身体、心理健康,做好自我防护。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学习高涨,实现了“疫情严防控,学业不放松”的信息化教育教学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