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新开展服务稳定促进就业

2020-02-26 12:59: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2月26日讯(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周强 纪宗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肥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开展服务稳定促进就业,取得了较好成效。
  深入开展企业调查,摸清企业当前用工需求。采取电话联系、微信联系等措施,对全市200余家企业开展用工调查。重点突出外来人员占多数的企业,进一步摸清缺工底数以及人员需求方向,为开复工企业开展招聘工作打实基础。
  搭建线上招聘平台,大力推进“不见面”招聘。变现场招聘为“线上招聘”,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第一时间发布用工信息,搭建“线上招聘”平台。目前共为586家次企业发布用工信息六期,提供岗位7620余个。同时,印制《招聘信息手册》《招聘信息宣传挂图》1万余册(幅),发送到全市600多个村居供群众选择。
  加快政策落实步伐,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稳岗补贴实名制管理系统”在线上传申报资料,实现“不见面”、“零跑腿”受理、“无纸化办公”。目前已审核通过115家企业的申报材料并完成公示,近期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15万元。同时,第二批近百家企业的申报材料正加紧审核中,近期将进入公示阶段。
  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积极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协调经办银行,采取线上提报、审核、审批的形式,为贷款申请人和申请企业开展服务。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5万元,其中为1家企业发放贷款245万元,为17名个人发放25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